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3-11

匯豐真的愛妳?!

  姊妹們,受到新冠肺炎和油價暴跌的衝擊,環球投資市場近日都經歷了多次的驚濤駭浪,心血少些都可能被嚇死。

 

  但對香港的小投資者來說,有一隻股票的上落可能更加掀動大家的心,這隻股票就是昔日的股王匯豐(00005)。由於早前公布的去年業績比預期差,管理層又宣布,暫時停止回購。

 

 

  結果,匯豐股價跟隨大市徐徐回落,昨日(10日)收報48.9元,又再跌回50元樓下。對小股東來說,匯豐業績的唯一亮點就是不減派息,仍然維持21美仙的末期息,加上之前三季所派的30美仙,全年仍是51美仙。以昨日的收市價計,股息率高達8.1厘,冠絕所有藍籌股。

 

  只可惜,有不少投資者不是在50元樓下買匯豐呢!我認識的朋友中,大部分的平均價都在70元以上,更有些是在100元以上呢!以現時的股價計,即是帳面已經損失了三成以上,甚至五成。

 

  因此,雖然近年每年可收大約4元股息,但仍然無補於事。當然,我知道,大部分持有匯豐的小股東,都是以長線心態視之,並且以收息為目的。不過,萬一真的有急事需要用錢,如果最後要沽匯豐的話,可能真的損失慘重呢!

 

  我作為匯豐的「極小股東」,手上只持有幾百股(當然帳面上是蝕的),也期望匯豐的黑暗日子快些過去。只有這樣,大家持有匯豐才會心安呢!

 

  正當大家對匯豐和對股票都感到痛苦的時候,我的姊妹Queenie WhatsApp我一首二次創作的歌詞,原來是改編自Beyond的《真的愛妳》。歌詞確實抵死啜核,算是苦中作樂吧!

 

 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讓大家想想,妳是真的愛匯豐,還是真的想放棄匯豐?

 

  「無法可收息的一對手,匯豐股價永遠在背後,縱使青姐始終關注,不懂分析太內疚。沉醉於低吸她不讚賞,理想的價卻永遠地折讓,決心衝開心中掙扎,今天All in報答。

 

  即使股價插痛我的心,很想看到你我仍然未退場,是你多麼高息的匯豐,教我堅毅望著錢路,始終有派息,不必放棄。

 

  無法可收息的一對手,匯豐股價永遠在背後,縱使青姐始終關注,不懂分析太內疚。沉醉於Call Put 她不讚賞,槓桿操作卻永遠在退步,決心Long Short之中掙扎,本金不可報答。

 

  Strong Hold暴跌跌到好鬼甘,一生積蓄無言地送贈。是妳多麼驚青的目光,叫我沽盡勿望前路,請准我說聲,真的放棄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女子愛財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理財 #二次創作 #匯豐 #高息股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