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2-24

買匯豐派息?隨緣吧!

  姊妹們,匯豐足足一年沒有派息了,如果妳是股東的話,是否有點望穿秋水呢!嚴格來說,股東們只是失望了一年,又或者說,大家只捱了一年就再有息收,比起其他公司已經算有「良心」了。

 

  我在本欄也提到,匯豐不是沒有能力派息,只是受到監管機構勸喻,暫時不派息,保留實力應付去年起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。結果,在全球疫情稍為放緩下(主要因為疫苗面世了),監管機構不再設限,而匯豐也就重新派息了。

 

 

  不過,這一刻的匯豐已經不再是高息股了,因為管理層已經表明,未來一年都不會派季度息,即是派完這一次每股0.15美元股息,折合大約1.16元之後,可能要等多一年才再有息派了!

 

  姊妹們,如果這一刻妳手上仍然持有匯豐的話,妳肯定是匯豐的「鐡粉」,如是的話,我建議妳繼續持有吧!

 

  只要捱過這兩三年,我相信,匯豐是會再增加派息的。雖然未必好像過去派季度息,兼全年派息0.51美元,折合4港元,但逐步增加一點派息是可以預期的。

 

  所以,針對匯豐的「鐵粉」來說,繼續持有匯豐也不是太差的選項,因為匯豐仍然是一家具實力的跨國銀行,管理層又表明會「重返亞洲」。我認為,這個策略才正確,如果執行上沒有偏差,未來幾年,匯豐的業績應該可以重拾升軌。

 

  不過,如果妳一向不是匯豐的粉絲,只是想買一隻可靠的股票收息,甚至是退休後收息的話,我就建議妳三思了,因為還有很多其他股票可以選擇。銀行股從來都不是優質的收息股選項,因為銀行業的經營風險一向都很高。

 

  但如果妳認為匯豐也算穩陣的股票,加上管理層算是照顧小股東,仍想考慮一下的話,那就要實事求是,從息率的角度考慮了。

 

  下表列出不同股價水平下,匯豐的股息率變化。匯豐現價大約45元,以全年派息1.16元計,息率只是2.6%左右,不算特別吸引。但如果匯豐股價跌至35元水平的話,息率可以升至3.3%,仍不算吸引,只是稍好而已!

 

 

  但考慮到匯豐可能會再增加派息,35元或以下的匯豐,才值得考慮!但如果匯豐恢復派息,中短期來說,要匯豐股價跌至35元水平又可能有點困難。總之,買匯豐收息?隨緣吧!

 

  作者電郵:tong_lydia223@yahoo.com.au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女子愛財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理財 #派息 #匯豐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