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8-04

妳想擁有運動天份嗎?

  姊妹們,2020東京奧運會,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。不錯,是2020奧運,因為疫情關係,今屆的奧運會延期一年後,才能在疫情反彈的情況下如期舉行,實在不容易。

 

  想不到的是,這一屆奧運會是香港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一屆。截稿時,港隊健兒共取得一金二銀的佳績,其中在劍擊、游泳、羽毛球、乒乓球和單車等項目都有優異表現。

 

  這一塊歷來第二面,或回歸後第一面的奧運金牌,我們足足等了25年,才由張家朗在男子花劍項目為港人奪得。25年前的1996年,香港正經歷回歸前的不安,移民潮湧現。

 

  李麗珊的一面滑浪風帆金牌就如一服清涼劑,洗滌港人的鬱悶心情,並帶來希望。

 

  25年後的今日,香港又經歷另一次更深層的矛盾激化,疫情進一步打擊經濟,移民潮再度湧現。但在這個時候,香港一群出色的運動員,為我們帶來歡樂和希望。

 

  姊妹們,有留意本欄的讀者都知道,我是個沒有體育天份的人,如果不是要追求健康,我是不會主動去做運動的。在電視機前看到各國運動員出色的表現,我有個很矛盾的心情。

 

(iStock)

 

  一方面,我突然很想擁有運動天份,最終成為頂尖的運動員,躋身奧運場上,在現場觀眾(今屆基本上沒有現場觀眾,只有工作人員和傳媒)和電視機旁的觀眾鼓勵和打氣下發揮自己,爭奪獎牌。

 

  但另方面,我又好怕父母真的給予我幸好我運動天份,若是的話,我就要像場上這班運動員一樣,要接受日以繼夜,地獄式的訓練。

 

  我發覺,我最怕的,就是不停重複做一些非常枯燥或機械式的動作。當看到體操或跳水運動員做出一些高難度動作時,我這個感覺就特別深。

 

  當然,激動過後,我又回復常人一樣,不會太羨慕那些運動員,因為自問我不可能像他們樣,把人生的所都奉獻給體育。既然如此,我就用一種欣賞的心態,享受他們為我帶來的刺激和歡樂。 

 

  就在這個時候,有朋友傳來一段文字,真的很抵死,也能反映我的心態,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 

  「奧運是一群很需要運動的人,看一群很需要休息的人運動!」

 

  作者電郵:tong_lydia223@yahoo.com.au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女子愛財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理財 #運動員 #奧運 #運動天份 #休息 #運動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