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8-11

匯豐仍然是高息股?

  匯豐暫停派息一年後,首先在去年底派了一次末期息,總共0.15美元。然後,到上星期公布中期業績時,再宣布派0.07美元的中期息。「埋單」計數,匯豐在過去幾十年,其實沒有一年是不派息的(匯豐過去幾年的派息情況見表一)。

 

 

  姊妹們,如果妳是匯豐股東的話,妳會收貨嗎?

 

  事實上,匯豐不是沒有能力派息,只是受到監管機構勸喻暫停派息,保留實力應付去年起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。結果,在全球疫情稍為放緩下(主要因為疫苗面世了),監管機構不再設限,而匯豐就重新派息了。

 

 

  雖然今次的中期息只有0.07美元,比市場預計的下限0.08美元還要少一點,但這個已是個好開始。再者,管理層已經預告,除了不派第三季度的股息外,會再派第四季的末期息的。

 

  去年初的時候,我建議匯豐的「鐵粉」還是繼續持有匯豐,因為估計只需忍耐一年,匯豐應該可以重新派息。這個預計大致上是準確的。

 

  但我必須提醒一點,匯豐剛公布的2021年中期業績,表面上好像已經重拾升軌,但其實,管理層趁去年大環境很差的時候,大手作壞帳撥備,才導致業績大倒退。

 

  結果,今年情況好轉,除了不用撥備之外,還可以回撥,才導致今次的中期業績大幅增長!只要大家看看匯豐的收入,就知道實際情況仍然未轉好,因為生意仍然難做。

 

  但從股東的角度,則最壞的時候可能已經過去,只不過,未來兩三年,匯豐還算是隻「高息股」嗎?

 

  我以保守的角度計算,如果今年底,匯豐能夠派去年同期的0.15美元末期息,匯豐的息率已不算太差。

 

  為了給大家一個參考,我列了一個匯豐在不同股價水平下的息率。簡單來說,如果能在40元水平買入匯豐,息率已有4.3厘。如果今年的末期息有增長的話,息率更會超逾4.3厘,比起其他高息股,或許仍差少許,但已經不錯了。

 

 

  作者電郵:tong_lydia223@yahoo.com.au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女子愛財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理財 #高息股 #匯豐 #股息率 #高息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