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9-08

女股神增持騰訊?

  姊妹們,不久前我在本欄提過,人稱契媽的美國女股神Catherine Wood打骰的方舟投資(ARK Investment),管理多隻交易所買賣基金(Exchange Traded Funds,下稱ETF),當中幾隻主動管理的ETF,曾經持有多隻中資科技股,當中包括騰訊(00700)、阿里巴巴(09988-SW)、京東(09618-SW)、美團(03690-W)和百度(09888-SW)等等。

 

  除此之外,女股神也青睞一些二三線的中資科技股,例如移卡(09923)、眾安在線(06060)和平安好醫生(01833)等等。在年初科技股仍受追捧時,「契媽」的一舉一動,更成為散戶的「明燈」,因為該等ETF的透明度很高,每天都會更新持股資料,投資者可以每日查看,然後跟風追入。

 

  但隨著內地加強監管科技行業,女股神在過去半年一直減持中資科技股。但8月中之後開始傳出,女股神已經重新買入中資科技股,首個對象是京東,令到京東的股價從低位顯著反彈。

 

  當時我做了點功課,發覺整體上,女股神對於京東確實有點偏愛,因為除了京東之外,她也買入京東物流(02618),可見她較看好京東系的股份。

 

  而當時我也發覺,女股神減持最多的龍頭科技股其實是騰訊,因為本來有5隻ETFs都持有騰訊的,但在8月23日的持股資料中,有4隻已經沒有騰訊的身影,只剩金融科技的ETF(ARKF)持有騰訊。但這兩日又傳出,女股神開始增持騰訊,我有點半信半疑。

 

(資料圖片)

 

  於是,我又再上網查看,按照昨日(9月7日)的持股資料,對比8月23日的資料,發覺仍然只得金融科技的ETF(ARKF)持有騰訊,而股數基本上跟8月23日相若(其實還少了一些),似乎近日騰訊的反彈,不是女股神在發功呢!

 

  同一時間,我發覺該等ETF之中,已不再持有阿里巴巴。另外,剛才說的二三線科技股,例如移卡、眾安在綫都減持了,更沽清了平安好醫生。其他股份方面,京東確實是有少許增持的。另一隻沒有在港上市的拚多多(PDD),反而明顯見到增持。

 

  因此,現階段很難說女股神已經「轉軚」,重新看好中資科技股,我估計,她只是在低位小注吸納個別跌得低殘,但又開始有價值的中資科技股。明顯地,這些只包括京東和拚多多,騰訊未見「手影」,而阿里更未是時候呢!因此,姊妹們,大家跟風追捧騰訊也要小心呢!

 

  作者電郵:tong_lydia223@yahoo.com.au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女子愛財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理財 #Catherine Wood #方舟投資 #騰訊 #科技股 #ARKF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