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8-24Photo: iStock

買英鎊不如買英國樓

  有外匯界老前輩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,他在二十多年前已睇好澳元長遠走勢,主要是受惠於中國經濟起飛,中國需要向澳洲大量採購礦產作大興土木之用,所以老前輩在20年前已開始持有大量澳元至今。幫他在匯率上屈指一算,20年前澳元兌港元大約在4.5236,截至執筆時,則大約在5.7762。他在匯價應該賺了大約接近28%,當然還有這20年的利息。

 

英鎊低水兼憧憬軟脫歐,英樓市有望全面回升。 

 

  只不過,如果他20年前把這筆澳元用作買澳洲樓的話,那就不得了,因為過去二十年澳洲的主要大城市的樓價已上升了350%至400%不等,還未計算豐厚的租金回報。故此,他若20年前買入一間澳洲樓收租的話,一方面同樣可以賺取外匯上的差價,更可以賺取樓價升值後的差價和租金收入。

 

  如今環球各國貨幣息口仍然偏低,除人民幣外,根本不適宜做長遠的定期存款。而一隻貨幣長遠來說,也不一定升值。但房地產長遠來說,則大多數升值。現階段多隻非美貨幣皆跌至低位,確實是海外置業作長線持有的良機。以英鎊為例,現價兌港元在10左右,絕對屬於低水,我亦有信心英國和歐盟之間,最終可達成軟脫歐協議,令英鎊和英國樓市可全面回升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英鎊 #買樓 #脫歐 #外匯 #海外置業 #置業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