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9-07

換定人民幣等高鐵開

  9月23日便是高鐵開通的大日子,這個萬眾期待的大日子距離只有16日,到時勢必揭開中港運輸和旅遊的新一頁。

 

  香港人經常要到內地,相信高鐵通車後,會帶動一定人流往內地旅遊消遣。另一方面,作為馬拉松跑手,以後亦有多一個選擇,乘搭高鐵往內地比賽,例如北京和上海的大型馬拉松比賽,以後便可以坐高鐵往返,絕對是一個新的體驗。

 

高鐵通車後,會帶動一定人流往內地旅遊消遣。 (資料圖片)

 

  正如我的跑步教練馮華添先生,被汕頭國際馬拉松大會邀請,在12月23日帶領接近100位香港馬拉松健兒,前赴參加第一屆汕頭國際馬拉松比賽。據我所知,在全無宣傳下,現在名額已差不多爆滿。受歡迎的原因,相信一方面是第一屆的賽事,二方面是剛好是接近聖誕節,三方面是坐高鐵往返。當中最吸引參賽者的就是坐高鐵去,正所謂「新屎坑」,很多參賽者抱著第一次坐高鐵去跑第一屆汕頭馬拉松,這份外有意義。

 

  這當然,和去內地旅行或公幹一樣,未來你若然也有這方面的需要用到人民幣的話,那麼現在人民幣的匯價確實是偏低和非常吸引。雖然美元表現十分強勁,但估計人民銀行一定力守住7算不被攻破,我亦估計美金應該會在美國中期選舉前後開始回軟,所以就算你對人民幣投資沒有興趣,但如果未來有北上跑馬拉松或者旅行上需要的話,建議可趁早先行兌換,我覺得現水平再跌空間不會很多,因我對人民銀行十分有信心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高鐵 #人民幣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