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9-21Photo: iStock

YEN到用時方恨少

  剛過去的星期三(19日),日本央行議息會議後,宣布維持基準利率負0.1厘及所有貨幣政策不變,而星期四(20日)日本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亦已告一段落,安倍一如所料繼續連任,而有關結果估計會令日圓後市可以向好。

 

 

  若果由年初至今計算,日圓兌美元升值了接近1%,表現尚算硬淨,反映出美元雖強,但日圓更強。在做節目時,很多家庭觀眾問日圓走勢。相信除炒賣外,原因離不開是要去日本旅行、到當地跑馬拉松、甚至買樓又或者做生意上所需。 

 

  基本上,若日圓必需要用的話,例如未來要去日本睇紅葉浸溫泉,到北海道過白色聖誕,又或者跑友們要去跑大阪或東京馬拉松,甚至明年才會去日本旅行,那麼我就強烈建議現階段可先行兌換,免得未來升值後才換便貴了。

 

  我認識好一些跑友,一年會跑幾次日本的馬拉松,根本對日圓是長遠需求的,可謂是長跑長換。話說去年3月,我細女鬧著復活節要去北海道,一經決定及報團後,我便火速去以6.75「大手」兌換日圓,因為我知道11月要跑金澤馬拉松,而未來幾乎肯定會再去日本旅行。況且6.75屬於低水,所以當時便「大手」入貨。到現在,雖然我這批貨仍有一定數量,但現6.95水平已靠近年內低位,我打算去再入些貨,以備我2019年的所需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日圓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