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10-05Photo: iStock

印傭姐姐的安慰

 

  最近印尼盾持續下跌,並一度跌穿1美元兌15000印尼盾,對上一次低見此水平的時候是1998年7月。而印尼盾的歷史最低價16800印尼盾,則在1998年6月所創下。由年初至今,印尼盾已經下跌接近10%,今次印尼盾持續貶值,主要繼續受美元強勢,及印尼蘇拉威西大地震及海嘯所影響,再加上投資者對印尼持續擴大的經常項目赤字十分擔心,故此印尼盾明顯跑輸其他亞太地區貨幣。

 

  若美元兌印尼盾再上升多11.7%的話,便會逼近上次歷史低位。當然,今次印尼盾持續貶值及當地天災連連,對當地經濟及金融市場有著一定負面影響,但只不過在香港工作出港元糧的印傭姐姐來說,卻可能是有所安慰。若果以2011年7月份印尼盾由8230開始貶值的這一波計算,美元或港元兌印尼盾已升值超過8成,所以不管由2011年定或是今年開始計算,印傭姐姐在印尼盾貶值下,其實不斷間接地在加人工。

 

印尼峇里島

 

  在網上看見一些以實價報價的旅行社,在10月28日出發的五天峇里島旅行團只賣3489港元,最貴的住5星級全新酒店也只是賣5289港元,如果沒有記錯,20多年前去峇里島的旅行團也要7000多港元。作為馬拉松跑手,說起峇里島不能不提峇里島馬拉松。在剛過去的8月,馬拉松界的猛人前輩,恒生銀行水哥便完成了他的第72隻馬拉松。根據水哥在facebook上的分享,這一隻熱馬是頗有人情味的,原因是當地的警局為方便跑手們所需,在比賽日更大開方便之門讓跑手入內方便。正因為天氣熱,故比賽在清晨四點半便開跑,水哥和跑手們說都要兩時多便要起床出發往起步點,跑手們如果不怕熱又不介意早起床的話,不妨明年報名參加這個峇里島熱馬,感受一下在熱帶風情下跑馬拉松的滋味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印尼 #印尼盾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