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10-19

人民幣破7又如何?

  雖然美國財政部沒有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,但礙於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,委員們傾向未來繼續加息,令美匯指數由低位94.787大幅反彈至95.70水平,包括人民幣在內的一眾非美貨幣均全面受壓。

 

  但只不過,聯儲局的會議紀錄是記載9月26日的議息會議,當時美股還健康發展,仍未發生10月10日星期三的大暴跌,故當時委員們一致認為後市可安然無恙。他們沒有想到新興市場危機及貿易戰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開始浮現,現在基本上全世界均有共識,未來環球經濟會顯著放緩,美國絕不可能獨善其身。所以我認為美國聯儲局稍後時間會暫停加息,以紓緩美國股市和經濟的下行壓力,甚至或多或少亦要給特朗普些面子。

 

 

  故若未來美國加息壓力大減及美國雙赤仍然惡化,美元有機會因此而重回弱勢。因此,人民幣的貶值壓力可以有所紓緩。另外,越來越多分析指人民幣會破7算,跌至7.1-7.2。但對我來說,人民幣破不破7算還不是最關鍵,我認為最關鍵就算破7算,之後是邁向8算9算?定還是回升至6.775阻力?我認為後者機會較大。

 

  若人民幣真的跌至7算,此水平為2008年5月的低位,一方面下跌的空間已有限,二方面再下跌的話,定必引發國內股市及經濟出現不安,此乃為中央政府最不願意看見的。所以,我始終認為中央政府定必會在人民幣接近7算的時候,會有力度較強的干預措施出現。

 

  如果做實貨角度來說,在現階段水平買入人民幣實貨的話,我不會擔心現階段的水平會一去不返,7算這個價從此在這地球上消失,所以就算要捱價位,未來極大機會可以返到家鄉。說到尾,在現階段香港股樓仍可能繼續調整下,而在風險大極有限之下,做人民幣定存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好選擇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民幣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