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11-02Photo: iStock

「美息」當前 食息勝也

  聯儲局在9月26日加息至2.25%之後,部分香港的中小型銀行隨即調升美元的定期存款,來爭奪這塊肥肉。其中一些較進取的中小型銀行,紛紛推出極高息來吸引全新資金或客戶做定存,其中一間銀行做一年期的定存利率可高達3.15%,不過條件是最少要做100萬港元。另一間做三個月美元定存的竟可享3.1%高息,但卻只需要10萬港元便可以做,上限只可做300萬港元。

 

 

  過去我曾極力推介做人民幣定存,一方面息口高;二方面以目前人民幣匯價來說,可算是相當低水,就算再跌也跌不了多少,就算捱價位,相信最終會返家鄉。但若果不願意冒匯率上的風險,現在做美元定期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。 

 

  不過,真的有意做美元定期的,我建議做上述的三個月最好,因為息口較一年期的只輕微減少0.05%,而最重要的,我認為明年美元有機會重回弱勢,主要是共和黨有機會在下星期二的中期選舉中大敗,這不利美國股匯市場。特朗普亦有機會再推稅改2.0,令美國財赤進一步惡化。而聯儲局官員開始轉口風,說未來息口只會再加多兩至三次便會見頂。

 

  所以,明年美元走勢相信是易跌難升的格局,所以做美元三個月定期,可算是 這段時間暫避風頭,到美元弱勢全面出現的時候,便可把存款改做其他貨幣的定存。你或會問,到時轉甚麼外幣好,當然我仍然會以人民幣為首選,因為可以財息兼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元 #人民幣 #定期存款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