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3-01Photo: iStock

兌換英鎊要趁手

  英國脫歐令金融市場相當困擾,尤其是對英鎊後市分析的散戶來說,絕大多數均不明白。在這脫歐困擾下,英鎊匯價為何仍可以上升至1.3350的七個月以來高位?

 

  故當中有些投資者誤以為英國脫歐,就是利淡英鎊的消息,不脫歐的話就是利好英鎊的消息。當然,若果戲劇化地出現留歐的話,這絕對是對英鎊的天大利好消息。但相對留歐的機會絕對不大,所以現階段的外匯市場交易員,會視有協議(即軟脫歐)和延遲脫歐均為利好消息。相反,無協議(即硬脫歐)則視為利淡消息。

 

 

  因現在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,如果他的修改脫歐協議失敗,會向國會議員提供一個機會,就是讓國會在兩星期後,可以就無協議的情況下,來表決是否推遲脫歐的日期。因現在英國國會議員當中,大多數都反對英國硬脫歐的,所以現在金融市場相信,英國國會在兩星期後會通過,不會在3月29日硬脫歐,以延遲脫歐日期直至有協議軟脫歐為止。

 

  故此,外匯交易員紛紛以此為利好消息來推高英鎊,若以這個形勢發展下去,估計對英鎊後市有利,若果有讀者未來對英鎊有實貨需求的話,我強烈建議趁早兌換為妙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英鎊 #外匯 #脫歐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