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5-17Photo: iStock

馬幣低水央行減息 大馬樓具低吸價值

  這幾年不斷有新聞報道,指香港人移居台灣人數不斷創新高,但其實移居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檳城也不少,因為當中有些因素比起移居台灣更為有利。聽我已定居吉隆坡接近30年的同學Mimi說,最近非常多香港人在吉隆坡和檳城置業,令到相關房地產需求十分大。上星期榮幸獲天窗老闆Derek邀請,往檳城邊做節目邊去睇樓。過程中確實我發現有許多有利的條件,導致大量香港人(包括本人)打算移居當地退休和置業。

 

 

  首先,首相馬哈蒂爾強勢回歸政壇,令馬來西亞政治邁向光明,令當地華人甚至香港人信心大增。而當中檳城的樓價和香港相差一大截,例如當地一間實用面積1220呎的半山豪宅,只賣不用160萬港元,相比香港,可能要幾千萬港元才可買到。再加上當地生活指數和水平十分低,相比香港天價的生活指數亦有天淵之別。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檳城氣候方面,不單止沒有天災,而且氣候亦十分怡人。在語言方面,英語、粵語及普通話,在馬來西亞亦溝通得上。另外,當地的醫療水平亦十分之高,十分適合退休人士定居,例如做一個全身檢查也不用過2000港元,若在香港私家醫院做的話,肯定要過萬港元。

 

  現在香港甚至全世界人口老化係大趨勢,所以很多香港人都為未來退休作打算,所以我建議香港的年輕夫婦可在香港和檳城兩地置業,香港的自住、檳城的收租。20多年後,兩地的物業均供斷的話,把香港的物業放租,然後雙雙退休移居檳城居住在當地自己的物業,然後將香港的租金收入,用作在檳城的生活費,開心的過著豐盛的退休生活。

 

  馬幣過去十年都曾經大幅波動,在2011年7月曾經1馬幣高見2.6600港元,但到2017年1月大跌至1.7080港元,跌幅高達35%。最近這兩年,馬幣兌港元在1.9350至1.8600區間橫行。截稿時,馬幣兌港元報1.8800水平,整體來說都算是低水。馬來西亞央行在5月7號宣布減息25個點子至3%,息口向下 始終對當地樓市有一定利好作用,而馬幣亦算是低水,故對香港人買馬來西亞樓有一定好處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馬來西亞 #退休 #買樓 #馬幣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