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10-11Text: iStock

年輕人「移加」是首選

 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剛出了一份報告,指42%的香港人有意打算移民,並創下四年新高,其中近一成人更付諸行動決定移民。

 

  報告當中以加拿大、澳洲和台灣最受香港人歡迎,若以入場門檻低而又近香港的話,相信台灣甚至馬來西亞絕對是不二之選。

 

若打算移民的年輕人,加拿大應是你們的首選。

 

  但若果以加拿大和澳洲當中二選一的話,就要看你移民後是退休還是要工作來作決定。若是退休人士的話,我認為澳洲會較加拿大優勝,因為澳洲的經濟和樓價因中國經濟下行而飽受壓力。亦因此,澳元兌港元亦跌至十年以來的新低,故在樓市及匯率低迷而拖低生活指數下,對退休人士較為有利。未來中國經濟持續下行的話,估計澳洲經濟將會持續受到負面影響。所以,若年輕人移民到澳洲要找工作的話相信不容易,而且澳洲的失業率亦正在惡化。

 

  相反,加拿大經濟則依賴美國及能源出口為主,在美國經濟表現穩健下,加拿大經濟亦因此受惠。今年以來,澳元兌美元已經下跌逾4%;加元兌美元則上升接近3%。最近在眾多國家央行放鴿聲中,唯獨加拿大央行從來沒有釋出寬鬆貨幣政策的聲音,故加元在沒有減息壓力下,油價亦持續保持高企的話,加元後市可以繼續睇高一線。

 

  在此奉勸已決定移民加拿大的人士,可預早兌換加元。相反,澳紐元就不用心急兌換。總的來說,未來加拿大經濟相信會較澳紐地區稍勝一籌,若打算移民的年輕人,應該是你們的首選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匯對達人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年輕人 #移民 #加拿大 #澳洲 #澳元 #加元 #外匯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