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1-02-03

基建效應 呎價低水 東涌置業博升值

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本港經濟下滑,本港樓價過去半年稍為回落。雖然中原城市領先指數(CCL)只是較去年7月高位下跌約3%,不過二手樓業主普遍有5%至10%的議價空間,置業者若勤力一點到各區尋寶,隨時有機會找到心頭好。

 

  東涌向來給人位置偏遠的印象,區內二手樓呎價長期低水,據地產代理的資料,區內各屋苑近期成交實用呎價介乎1.1萬至1.3萬元,加上樓齡不高,向來是年輕置業者的「上車樂園」。隨著近年本港基建發展側重在西部,包括港珠澳大橋、機場第三條跑道,以及正在社會上討論的「明日大嶼」等規劃,均與東涌息息相關,這個「香港門戶」正默默變身,吸引愈來愈多置業人士選擇東涌博升值。

 

  80後的Justin在2018年抽中新居屋,位於東涌的裕泰苑。他和女朋友Mary最初對於落戶東涌也存有疑慮,後期實地視察加上做足資料收集,慢慢對這個區改觀。兩人看好東涌將受惠於「明日大嶼」發展,相信未來具升值潛力。

 

  有意到東涌搵樓,有哪些選擇?且看記者帶大家參觀兩個二手放盤。

 

驗收279呎居屋 小問題多 總分只得64分

 

  東涌是本港未來10年其中一個房屋供應重鎮,這個新市鎮自上世紀九十年代發展,至今仍持續擴展,不少私樓及公營房屋相繼落成。區內第二個居屋屋苑裕泰苑近期獲發入伙紙,交付給業主。《iMoney》日前聯同驗樓師詹濟南徒弟、工程監督師陳智康(康Sir)驗收一個279平方呎的開放式、享山景的細單位,業主是八十後的Justin,首次抽居屋便成功中簽,以142萬元買入,首期只需14萬元。

 

  低樓價全因近年居屋交樓標準實而不華,不像私樓會附設多件電器,房委會僅提供一個煤氣熱水爐;單位亦沒有鋪設地板,地面僅以水泥自流平鋪設。陳智康驗畢單位,指單位小問題較多,包括牆磚空鼓及地斜等,總評分為64分,中規中矩。

 

 

房委會以清水樓交樓,客廳為純白牆身和水泥地,廚房和廁所牆身則有鋪磚。

部分地台斜。地台斜會影響放家具時的高低問題,如戶主選擇鋪地板則會令傾斜問題更加嚴重;選擇鋪普通地磚,一般裝修師傅會重新批盪以及重整地台,解決傾斜情況。

天線掣不貼,須加固。

部分磚掃口有孔,要填補。

  

廚房及浴室牆身

 


廚房和廁所有數塊牆磚空鼓需要更換。陳智康指出,戶主不處理空磚問題,便有機會出現鬆脫情況。「如果有家具剛巧鑽在這個位置,其承受能力有限的情況下,便有機會連磚帶櫃倒塌。」

陳智康表示,部分窗框都需要修補。

一般熱水爐多數放置於廚櫃底,但這個單位的熱水爐則是放置在鋅盤上方。

 

轉載自: 《iMONEY智富雜誌》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iMoney 熱點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東涌 #買樓 #置業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