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1-02-17

牛年投資、理財、職場開運貼士

 

【職場篇】蘇民峰職場催運大法

 

  新冠肺炎肆虐逾一年,本港各行各業大受影響,失業升至6.4%,創16年來新高。究竟風水學說有沒有辦法幫手,增強運勢,度過經濟寒各?堪輿學家蘇民峰的職場催運法「幫到你」。

 

  蘇民峰自創「寒熱命」論說,以出生日期分為平命、熱命、寒命,原來較易受疫情影響的是西歷8月8日後、翌年3月6日前出世的「寒命人」,尤其是生在隆冬,即11月7日之後、3月6日之前,因為2019至2021年寒命人運氣本已一般,遇上經濟逆境較有機會受影響,跌得較快。至於8月8日至11月7日之前出生的,他又稱為「秋天平命」,「運勢雖然下跌,但沒有11月7日到3月6日的人這麼差。」

 

蘇民峰教路,打工仔可在辦公室布置「保飯碗局」。

 

  至於最不受疫情影響,則是生於5月6日後、8月8日前的「熱命人」,「雖然經濟惡劣也有人跑贏社會,生在夏天的人,有機會這幾年仍在上(提升),當然不會個個上,但比率上大於冬天出生的一批人。」

 

  至於3月6日至5月6日出生的「平命人」,「一生比較平穩,有機會受疫情影響較低,因為上又不會上得快,跌又不會跌得快。」當中,4月5日至5月6日出生的人,在「平命人」之中較好,仍有機會向上。如果想在疫情之下進取,3月6日至8月8日出生的平命人和熱命人較適合。

 

  疫情下,不少打工仔被迫放無薪假或減薪,生計受損,在風水上可以怎樣做?蘇民峰坦言,經濟大環境走下坡,風水幫不了多少,打工仔只有在辦公室布置「保飯碗局」。

 

屬土之物穩人事

 

  他教路,最簡單的方法是在辦公室入門口,或在房間開門時有空氣吹到的位置,放一棵水種植物,以催旺財星。同時,在座位自製靠山,可在座位後面放一塊大圓石頭或八顆細石春,如座位沒有空間放石頭,則可在椅背後掛一件啡色的衣服,作為靠山。因石頭及啡色皆屬土,自製靠山有利人緣,亦有利人事穩定。

 

  另外,打工仔也可因應自己屬性,在合適方位擺放不同物件催運。「例如8月8日之後、3月6日之前出生的寒命人,需要青、綠、紅、橙、紫,因公司(用色)多數是白、金、銀、黑、灰、藍,寒命人可在圍繞自己的地方,放個紅色的墊、擺多一些植物,可加旺自己的氣。」至於5月6日至8月8日出生的熱命人,則需要白、金、銀、黑、灰、藍這些顏色,而在3月6日至5月5日出生的平命人,屬百搭命,用色沒有特別講究。

 

  他繼續解釋,東屬木、南屬火、西屬金、北屬水,由於秋冬天出世的寒命人需要木火,可在座位東面擺多一些植物,南面擺多一些紅色的物件,加旺自己的木火。相反,在夏天出世的熱命人,可在座位西面擺多一些金屬物件,北面多放一些水,亦加旺自己的氣。

 

牛年旺水 吼銀行酒店航運

 

  疫情持續全球,但環球股市早已走出谷底。蘇民峰早前接受《iMoney》專訪,預測牛年股市是先升後跌之局,並指牛年為水旺之年,有利酒店、貿易、旅遊、傳銷及航空等行業。

 

平命一生安穩 寒命熱命把握運氣提升年

 

  蘇民峰從替人算命及教授學生之經驗,創出寒熱命論,他發現平命人一生比較平穩,一生無甚起跌;熱命人及寒命人則相反,一生高低起跌明顯。

 

 

  他指出,平命人適合政府工或專業人士工作,最緊要安穩,愈穩陣愈好。「平命一生無起跌,好平穩,可能打份工無被『炒魷魚』,疫情對他無影響、社會事件無影響,平淡有平淡的好,我常跟客戶說,1997年別人賺很多錢不關你事,1998至2003年別人蝕錢也不關你事。」

 

  寒命人和熱命人一生高低起跌明顯,則適合從事收入不穩定,上落較大,但有機會突圍而出的工作。其中,寒命人和熱命人的運勢每12年一個循環,為6年起、6年跌,例如寒命人要到2022至2027年才再起,屆時有機會便要博,事業發展可以上升得很快。

 

  而熱命人在2016至2021年運勢上升,「尤其是2019、2020、2021年是大水年有幫助」,熱命人這幾年就算經濟逆轉也沒事,甚至可能跑贏他人。但他補充,部分寒熱命人的運勢並非在2016及2021年開始轉變,有些人會延後約3年才開始轉變。另外,除了看寒熱命,蘇民峰說還要看個人命格,有些人若是貴格,即使環境再惡劣也可以戰勝社會經濟下滑。

 

  最後,蘇民峰寄語年輕人,「入行要找自己有天份、找適合自己的工作,年輕人要試多一些,不要限死自己,也不要介意人工,每個人際遇不同。」

 

轉載自: 《iMONEY智富雜誌》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iMoney 熱點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投資 #港股 #開運 #牛年 #蘇民峰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