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9-09-04

香港人小心被邊緣化

  大約在十多年前,國內各大城市包括上海,廣州,深圳紛紛起飛,香港則裹足不前,很多人擔心香港被邊緣化,當時我話不用擔心,如果香港會被邊緣化,國家就不會動用九牛二虎之力,甚至冒著開戰的危機收回香港,有人信有人唔信,唔信的人趁金融海嘯時將自住單位賣走,本來他們打算在樓價急跌後購回,但很可惜,這個願望未能實現,而現實就是要愈住愈遠,本來住港島,變成住元朗屯門,在香港還未被邊緣化下,他們不知不覺未被邊緣化。

 

  近日由示威活動引致的暴力衝突不斷發生,在831當日,距離臨界點只是一線之隔,有老友見到這個情況,立刻打算移民,就算以老友學歷經驗,再加上有一定財富,要移民亦不是一鞠即就,各國政府見到香港現時環境,立刻反轉豬肚,表示收緊對香港的移民政策,馬來西亞更加表明不會接受曾經參與「反送中」人士申請,老友知道移民是要等上一段時間,他擔心日後樓價會因為暴力示威而大幅下跌,所以他打算先賣樓,移民的事可以慢慢搞。

 

  我知道之後不敢說甚麼,老友擔心的事真的有機會發生,但亦有機會樓價不會大跌,因為有很多國內人現在伺機買入那些打算移民人士的單位,尤其是那些住上超過七年,不用付30%印花稅的國內人,所以,一般的中型以之上單位亦不會太難出售,樓價當然要有一定幅度調整,結果令到現在打算移民而賣樓的業主可能會經歷另一次被邊緣化,如果他們不能移民,就會發覺以相約價錢很難買回昔日已售出單位,至於能夠移民的香港人,其實也是被邊緣化,不過,他們自得其樂便可以,不用理會其他的閒言閒語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香港樓市 #移民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