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2-10

先出租、後出售的BNO移民計劃

  老友話不太明白,英國推出的BNO移民計劃,橫睇掂睇都是對香港人有利,但點解香港人好似唔受落,過了一個星期,除了第一日有一對情侶去辦理手續時接受訪問,強調BNO計劃可能隨時因為太多人申請而被香港政府落閘,正式是契弟走得摩,拿拿臨申請之外,其他日子亦不見有很多人,報紙甚至沒有報道,究竟內裏有甚麼乾坤?

 

  老友是地產行業中人,用地產語言解釋比較好,於是話大約在2002-3年,物業市場很疲弱,尤其是不是中環地段的甲級寫字樓,無論出租出售都很困難,地產商於是用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方法,叫「先租後買」,就是買家可以與地產商預訂售價,但買家可以先租用,租約到期前才決定買或者唔買,不過售價就要提高些少,用以彌補地產商在租金與息口差距,由於香港物業市場在2003年之後調頭回升,而且升勢相當凌厲,據我所知,全部租客都執行了「先租後買」條款,地產商損失慘重,以後就沒有這支歌仔唱。

 

  「先租後買」的主動權在買家手中,英國的BNO計劃好似是「先出租,後出售」,主動權在英國人手中,五年之後,英國可以篩選已經參加BNO計劃的香港人,拒絕不合資格,或者不聽話的申請入籍英國,那些人就要回港,至於以後如何就貴客自理,所以,參與BNO計劃的香港人要有心理準備做反華先鋒,如果唔係,英國就唔會接受那些人申請入籍,這條魔鬼條文並不是藏在細節,如果申請就要有心理準備。

 

  香港人不是傻的,申請去英國已經是落難,還要做反華先鋒,所以,即使英國以及香港傳媒催谷,參加的人亦不多,不過,傳媒就不會提及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BNO #主動權 #英國 #移民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