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4-21

政府會不會重啟新樓空置稅?

  有電視台記者問我政府會不會重啟新樓空置稅,陳帆局長話不排除,我話陳局長除了講不排除之外,還能夠講甚麼,唔通陳局長話不會重啟空置稅?不排除是一個模棱兩可答案,但又俾人感覺到政府有機會重啟空置稅,我的答案是不會,起碼在這三五年間不會,除非所有地產商集體不賣樓,令到樓價飆升到一個不合理現象,如果在這情況下,唯有重啟新樓空置稅,我相信這個情況不會發生,所以,重啟新樓空置稅的機會很渺茫,地產商不用擔心。

 

(資料圖片)

 

  大家可能不察覺,政府早已暗示不會重啟新樓空置稅,在泛民總辭之後,政府基本上控制立法會,要通過新樓空置稅是絕無難度,政府偏偏在絕對優勢下撤回新樓空置稅,因為若不撤回,新樓空置稅勢必獲得通過,既然政府撤回,地產商就投挑報李,大膽落標出高價競投地,尤其是山頂的貴價地,如果政府重啟新樓空置稅,可能要面對訴訟壓力,地產商會話,如果有新樓空置稅,落標就唔會如此勇猛。

 

  大家應該明白,重啟新樓空置稅是兩面不是人做法,政府又點會做?不過,官員一定唔會講,萬一,政府真的是重啟新樓空置稅,亦不能夠算是政府食言,因為陳局長早已明言,政府是不排除重啟新樓空置稅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空置稅 #陳帆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