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6-16

雲想衣裳花想容

  有國內的老友在香港不但以高價買了一層大豪宅,更加以超高價買了幾個車位,我問老友點解買香港樓,這筆錢如果買在他居住的城市,可以買大幾倍的單位,地產商隨時會奉送車位。老友話,錢不是問題,現在國內比較有錢的人,如果在香港沒有一兩個像樣的住宅單位,會俾其他富豪覺得是不入流,其實是可以唔買,只不過是想一償心願,雲想衣裳花想容而已,老友仲問我知唔知邊個講。

 

(資料圖片)

 

  我當然知道,這是李白的清平調,有三段,這是第一段第一句,雲想衣裳花想容,當李白寫清平調的時候,還未見過楊貴妃,唐玄宗問李白點解想見楊貴妃,李白話雲想衣裳花想容,其實是可以唔見楊貴妃,只不過是想一償心願,後來,李白如願以償。

 

  這個買樓的理由是天下無敵,但並不是我第一次聽到,兩年前我在港鐵車廂內聽到兩個女仔講樓,一個話時勢不佳,問另一個點解仲要買樓,回答是雲想衣裳花想容,我相信女孩子對這句話是有相當默契,提問的女仔並沒有追問下去,唔好講女仔,就算是男仔很多時都會買一些不等使的東西,如果唔買始終會囉囉攣,這就是雲想衣裳花想容效應。

 

  香港樓市的確令人著迷,雖然有人話出現移民潮,樓價會大跌,而事實上在英國推出BNO計劃之後,移民的人多了,但他們並沒有賣樓,導致樓價不跌反升,有人不明白,既然是移民,應該賣了香港樓走去英國買樓,但事實又非如此,就算移民去英國的人都唔會買樓,美其名是睇清楚,習慣之後才買,而事實上英國樓對他們沒有吸引力,沒有雲想衣裳花想容感覺,所以才沒有在英國買樓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內地買家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