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8-10

現在是否應該沽收租股

  有老友話,近日有投行分析員叫人沽收租股,佢覺得有問題,因為香港市面正在回復正常,失業率下跌,不少舖位以及寫字樓的出租率以及租金都回升,托張家朗洪福,學劍的學生大增,不少教練要租用乙級商廈開設劍術學校,估計這個情況,收租股仍未反映出來,現在沽收租股是否不智?

 

(資料圖片)

 

  我認為不能用不智來形容,因為每一位分析員都可能睇到大家唔知道因素,才會大膽叫人做某件事,例如今次叫大家沽收租股,老實說,如果早幾日問,我或者會認同那位分析員睇法,因為現在香港經濟復甦的主要原因是大家認為很快就會解封,但萬一遲遲未能解封,香港的經濟又會再次轉壞,而未能解封的最大原因就是接種率不高,如果政府唔出招,永遠不會達到八成,收租股將會首當其衝,沽收租股亦是很正常。

 

  好彩政府夠硬,強逼公務員、教師、醫護人員打疫苗,估計到10月底,七成接種率是沒有問題,八成就差些少,解封通關只是時間問題,快則9月底可以解封,沽收租股當然是不智,問題是分析員發表他的文章時,並沒有想到香港政府可以咁強硬,沽收租股代表睇淡林鄭政府的辦事能力,或者是權力不出天馬艦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收租股 #通關 #商廈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