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9-07

誰掌握香港樓市升跌

  有評論員不時話樓市會下跌三成,雖然是一番好意,但亦令到不少人錯失了買樓的黃金機會,其實,香港樓市升跌並不是掌握在香港人手裏,是否很奇怪。

 

  有不少人認為,移民潮會令樓市大跌,如果冇人移民,樓市就不會跌,怎麼不算是掌握在香港人手裏。現在香港的確有不少有樓的人移民,但他們不賣樓,所以樓市沒有下跌,原因是他們知道,用BNO去了英國之後,要等五年才可以申請移民,如果到時英國政府宣布取消BNO移民計劃,他們就要返回香港。所以,一日未正式申請英國移民,一日都唔敢賣樓,所以,掌握香港樓市下跌的應該是英國,如果英國允許用BNO的人可以立刻申請移民,相信有不少香港人立刻賣樓移民,多人賣樓,香港樓價怎能不跌。

 

(iStock)

 

  至於樓價上升,同樣不是掌握在香港人手中,很多人會認為從國內來的購買力,主宰香港樓市上升,的確冇錯,但國內的購買力不一定要在香港買樓,他們可以在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澳洲等地方買樓,在以往有不少實例,但自從美國手舞制裁大刀之後,國內人不敢在歐美、甚至星加坡買樓,因為如果被美國制裁,在未有結論之前,首先是凍結資產,即使受制裁的最後發覺是無辜,資產亦不會咁容易解凍,除非繳付大量罰款,既然有此憂慮,國內人就不會考慮在歐美國家買樓,所以,香港樓市上升是因為美國可以隨時凍結被制裁人士的資產,如果美國擔保話即使某人被制裁,亦不會凍結他的資產,國內人夠擔在歐美國家買樓,香港的樓價想升都難,如此來說,香港樓市是否能夠上升是掌握在美國政府手裏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移民 #英國 #BNO #制裁 #美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