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0-06

「爛尾樓」與「爛尾數樓」

  有人話,國內樓市出現爛尾樓,影響所及,香港樓市亦會大跌,我唔明白當中理論,相信與今天落雨,少了人出街睇樓,影響所及,樓價會大跌一樣,並不是似是而非,而是根本不能成立的理論。

 

  很多人並不了解,以為一句爛尾樓就可以認定樓市下跌,而事實上以往的爛尾樓與今日的不同。在大約三十年前,不少在國內各城鎮開工廠的老闆在當地建樓,以為建好的樓宇很容易賣走,但誰不知大多數的城鎮的購買力不足,只靠少數回鄉購房的人士不足去支持當地房地產市場,最後樓宇建唔成,變成爛尾樓,買了樓的香港人損失慘重,甚至有一些買家要將香港樓賣走來填補損失,現在香港人聽到爛尾樓三個字都猶有餘悸,所以才會有人話國內爛尾樓影響香港樓價。

 

(資料圖片)

 

  國內樓價在過去一段時間非常熱賣,樓價不斷上升,在這情況下,任何地產商都會將樓宇建成,收取尾數,就算恒大都連夜開保交樓大會,又點會出現爛尾樓。原來現在的買家見樓價不升,於是搵一些藉口想唔成交,要求地產商退回已交款項,這不是爛尾樓,而是爛尾數樓。我相信沒有國內地產商會答應那些買家退款要求,因為如果答應,就好似打開潘朵拉的盒子,後果不堪設想,就算對簿公堂,我相信那些買家的勝訴不大,估計事件很快平息,不能說爛尾數樓沒有建樹,中央不斷講住房不炒,但冇人理會,現在出現爛尾數樓,代表樓價已經到了頂峰,炒家不會再炒樓,換句話說,爛尾數樓間接執行習主席住房不炒的要求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爛尾樓 #地產商 #退款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