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0-20

沽空、移民、賣樓,都唔好咁高調

  有隻大鱷,去年中用3000萬美元,以20倍槓桿賭港幣與美元脫勾,沽空港元,結果輸了2800萬美元,老實說,在投資領域,這不算是一個數目,但成為大新聞,被其他投資者笑到面黃,而事實上亦不時會有人賭脫勾,沽空港元,但冇人好似隻大鱷咁高調,唔會被人取笑,而大鱷被人取笑理由,除了太高調之外,就是如果港幣真的是與美元脫勾而大跌,他就會取笑全世界的投資者,現在被全世界的人取笑亦是很正常。

 

(iStock)

 

  我不時提醒初次買樓的年輕人,千祈唔好咁高調,因為身邊的朋友大多數未買樓,或者是出於好意,又或者是有多少妒忌,對於剛買了樓的年輕人不但沒有支持,甚至危言聳聽,說甚麼樓市有不明不白的危機,同時會引述一些睇淡樓市評論員的說話,我亦見過不少初次買樓的人被人嚇到撻訂。其實,買樓高調是人之常情,被人嚇到撻訂只怪自己定力不夠,如果驚被人嚇就唔好講,而賣樓千祈唔好高調,有不少人因為自己本身財政有困難而賣樓,但就不會講這是自己問題,反而會話睇淡樓市,賣樓只是止賺,彷彿冇買樓的人是傻仔,買了他的物業的人更加是超級傻仔,到最後,樓市不跌反升,那人要租樓住替人供樓就不在講,仲不時會被人問是否已經買返樓,夭心夭肺的說話的確不好受,所以,在任何情況下賣樓,最好都是低調一些。

 

  最高調不是沽空,賣樓的人,而是即將移民的人,在餞行宴,在機場,那些移民離開的人都會非常高調表示,今日香港已非昔日香港,或者香港已死,唔離開都冇用,雖然有部分送行者非常羨慕,但大多數都非常尷尬。其實,那些人並不知道,他們咁高調其實是封了自己的後路,他日要回流就很難,不少在外國被逼做一些基層甚至污染工作的人,他們其實是可以回流,但是他們離開的時候太高調,深怕回流會受到朋友嘲笑,唯有頂硬上在外國做基層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 #沽空 #賣樓 #移民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