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2-08

Omicron是政治病毒,對樓市影響不大

  有老友話近日Omicron來勢洶洶,不少國家已經禁止非洲的航班進入,就算是香港,有四個染Omicron的人在檢疫期間被發現,已經有十多個歐美國家禁止香港人進入,由此來看,Omicron應該很勁,世衛亦證實這個理論,會不會對香港投資行業、經濟環境構成影響,甚至會令香港樓市大冧。老友講來講去都只是想講,香港樓市會大冧。

 

  我個人認為,Omicron是政治病毒,從我的知識理解,病毒在最初的時候是最強,一代比一代弱下去,最後對人類影響不大, 令人類可以群體免疫,病毒愈容易分身,殺傷力反而不大,但傳染力強,由南非最初的Omicron的個案開始,至今仍然未有人因Omicron死亡,甚至連重症也未有出現。我不是說歐美國家小題大做,禁止非洲航班進入,而事實上非洲的接種率不高,南非已經是最高的,亦只得10多個%,其他非洲國家的接種率只是幾個%,歐美國家不是擔心Omicron,而是擔心非洲國家接種率太低而引起新冠病毒再次爆發,今次只是借題發揮而已。

 

  老友話,香港超過七成接種率,點解又要禁香港人入境,這是一個政治問題,香港不肯同流合污,放棄清零政策,現在即使香港在檢疫期間發現Omicron ,都禁止香港人進入那些國家,變相是制裁,其實對香港人來說影響不大,反而若果被迫與病毒共存,讓Omicron進入社區就大件事。

 

 

  至於樓市會不會因Omicron大冧,我認為又未至於出現這個情況,當然,如果因Omicron而延期開關,對各行各業包括樓市一定有影響,但如果最後發現Omicron的傳染力雖然強勁,但殺傷力不大,香港的復甦反而會領先其他與病毒共存的國家。有專家話Omicron可能是新冠病毒煙花最後的燦爛,在Omicron之後,新冠疫情開始緩和,我亦有主觀性同感。不過,大家唔好太認真,我只是亂話亂說,在未來一年,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,都是不可或缺的事,至於旅遊,則可避則避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肺炎股評 #買樓 #Omicron #本港樓市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