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9-07

現在轉軚的人幾時再轉軚

  有老友話現在除了我之外,差不多所有人都已轉軚睇淡樓市,當中包括知名分析員,物業代理頭頭等,地產商當然唔會睇淡,否則點樣賣樓。

 

  我話很難轉軚,因為在這幾個月入了不少租客,雖然租金比以往減少,但幅度亦不很大,而且續租的租客要求的是一份長租約,不似得在過去一兩年,不斷以短租約續租,而且在今年中秋節,我們收到不少由租客及物業代理送來的月餅及果籃,數量之多為歷來之冠,足見租客對前景有信心,租客有信心,我冇理由沒有信心,還有,如果我睇淡,我恐怕租客叫我減租。

 

  老友話我再唔轉軚,總有一日會後悔莫及,我話樓市雖然在劣勢,總要有人保持信心,守住個陣地,否則,當樓市突然掉頭回升,所有地產從業員就會被人笑到失暈,以後都唔會有人夠膽評論樓市。

 

  老友問我對樓市意見,我認為樓價跌得太少,在全民睇淡的情況下,樓價亦只不過比高峰時下跌了8%,在沒有通關以及加息不多於1.5%情況下,極其量再下跌多5%,到時候又會有不少人再轉軚,起碼物業代理頭頭會話樓價已經跌到咁上下,有買就要趁手。

 

(資料圖片)

 

  令到樓市下跌的因素不外乎加息以及移民潮,相信大家亦耳熟能詳,而所發揮的負面作用亦已經差不多到了極限,賣樓移民的人不會再大幅增加,美匯太強,美聯儲局加息即是浪費彈藥,萬一唔加息或者加息的幅度很少,以及香港通關,樓市會作出甚麼反應?我相信三兩個箭步就會掉頭回升,只是下跌8%實在太少,倫敦豪宅未計英鎊貶值都已經下跌17%。老友問我幾時轉軚,不如問下那些現在轉軚的人幾時或者在甚麼情況下再轉軚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樓市亮話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樓市 #買樓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