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2-06-22

供應無短缺,油價應炒完

  油價爆升,據說因為俄烏戰爭。然而重溫歷史,要是戰區位處產油地而影響大者,如海灣戰爭油價也由15元(美元.下同)爆上41元,該當倍升。今次,戰前85元,最多僅升一半。

 

  其實,當理應最受惠的歐洲天然氣和小麥價也遠低於3月頂峰時,我們好應懷疑,到底戰爭因素是真實的還是人云亦云。要是後者,通常講、炒幾個月後便無以為繼。

 

(iStock)

 

  歐美聲稱封殺俄羅斯,但實際上歐洲仍在買俄油氣,美加做到只因她們自己有貨。既然俄油能照樣賣予亞洲,全球合計而言就不會不夠油了;單單中印兩國已買不少。

 

  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,全球石油供不應求乃去年事;早自今年初俄烏開戰之前,供求已復平衡,消耗跌回生產水平。無獨有偶,拼圖也料油價見頂,往後跌足一年。

 

 

  是否穿50元?且看。

 

  羅家聰(mewe.com/join/lawkachungfacebook.com/kc.economistlawkachung@gmail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圖窮秘現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油價 #天然氣 #小麥 #供應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