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3-03-08

港股跟人幣,變相睇外圍

  近有一說,指港股最跟的是人幣匯價。的確,若將美元兌離岸人民幣跟恒指比較,即見關係極為緊密。然而,這關係卻非最近才見,以目前關聯度計,起碼可追溯至去年9月。若進一步拉闊數據窗口看,這關係實可追溯至前年4、5月。故這並非新現象。

 

 

  然而,這關係卻自去年9月稍有微調;此前人幣是偏強或恒指是偏弱的。換言之,若以當時關係推斷今日恒指,是應高於現有水平的──想像假使去年9月前兩線重疊,打後的紅線應高於藍的。既然美元兌人幣反映外資進出,這意味過去半年的外資流入,推高港股的能力已不及再之前日子。目前人幣每強1000點(0.1),恒指升1150點。

 

 (CNS)

 

  人幣走勢亦頗跟美匯,反映港股仍跟外圍。明乎此,就別以為甚麼重啟經濟可令港股鶴立雞群了。

 

  羅家聰(mewe.com/join/lawkachungfacebook.com/kc.economistlawkachung@gmail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圖窮秘現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港股 #人民幣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