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3-04-05

錢進定錢走,還睇外圍頭

  據講,有很多資金湧港。大行指的資金流,是參考基金調查的。真正的資金流,其實是在港的外匯淨資產變動,因為入的錢定是外幣來,出的也必外幣走。而「淨」,就是資產扣除負債的餘額。今文附圖計算這餘額的按月金額變動和按年百分比變幅。

 

 

  觀圖所見,去年底的兩個月確有淨流入,但較諸之前的偶爾淨流入不算特別多。其實更重要是一段期間內的流入多還是流出多。驟眼所見,十年以來還是出入參半,以去年流出較多。坊間愛看短期按月資金流動,但卻無甚趨勢可言,且亦隨機難測。

 

(istock)

 

  留意去年5月結束封城,反而7至10月流出最勁;那幾個月正是美國加息最快、外圍股市跌得最甘時。至於年尾的資金大舉流入,也於外圍股市大反彈時。

 

  錢進定出,還視乎外圍氣氛。

 

  羅家聰(mewe.com/join/lawkachungfacebook.com/kc.economistlawkachung@gmail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圖窮秘現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資金流向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