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3-04-12

納指雖夠殘,低企難大彈

  不少人問,目前股市還能否跟科網泡沫爆破年代比較。美股主板拼圖縱有走樣,但科技板的似仍按拼圖跟隨當年的歷史軌跡。如圖所料,大跌已過,接著僅上落市。

 

 

 

  納指歷史市盈率35倍,若不計2000年科網前後癲狂日子,過去廿年市盈率多於20至50倍上落,現剛處這區間中值。然而,今趟是由高位50+倍跌至30–倍後稍彈。經驗顯示,通常由高位跌至谷底須穿中值,而谷底可能在20倍以下。這顯然未發生。

 

(istock)

 

  這樣看來,納指市盈率仍要再跌,而市盈率跟大市中長線方向掛勾,如此一來,拼圖料納指續跌亦合理。當然,早已跌了大截,加上未見衰退,現再跌亦斷估有限,若真如圖料萬點見底,亦累跌不足四成,以納指本質波幅大、曾跌過九成的歷史計確濕濕碎,只是要低迷一大輪矣。

 

  羅家聰(mewe.com/join/lawkachungfacebook.com/kc.economistlawkachung@gmail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圖窮秘現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納指 #市盈率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