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3-04-26

GDP測市,A股頂已至

  大陸最新的GDP增長升至4.5%,而正當坊間唱好A股之際,3400點就插水了。不少人認為股市不反映GDP,尤其大陸更甚。然則,近年大陸幾難看的GDP都出過,現在景況好轉,不至於現在才大發水吧。若將之跟A股恰當地配對,其實仍見關係。

 

 

  觀圖所見,A股按年變幅跟GDP增長的關係十分清晰,但怪在不是股市行先而是GDP稍為行先。然而,先一個月就不是真先,因某季GDP是該季完後一個月才公布。換言之,很可能是市場見到GDP數據後才於股市有所行動。這亦意味GDP無法估。

 

(資料圖片)

 

  論按年變幅,A股去年5月是低位。在低基數下,下月的A股按年變幅或再升,但因去年同期僅3100點,故即使升10%仍僅3400點,即近日頂部;再去亦難很遠。

 

  若然如此,A股格局上便似美或日股,皆反彈但破不到頂。

 

  羅家聰(mewe.com/join/lawkachungfacebook.com/kc.economistlawkachung@gmail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圖窮秘現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GDP #A股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