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3-05-17

油金要同邊,短或超長線

  月初(兩周前)油價暴跌、金價爆升,好些分析穿鑿附會,兩批分析員各從油、金二市各找因素、各作解釋。其實短線上落加上火速回頭,哪有甚麼基本因素變化?

 

(shutterstock)

 

  只要將油、金二價同示一圖,其中一者上下倒轉,即見兩者在圖中的走勢一致,或油、金二價此消彼長。此象始於去年約11月,其時正是美匯急插後進入100至106區間上落格局。實情其實簡單:當美匯無方向,資金便於不同商品游走致各自發展。

 

 

  然而,儘管兩者在大半年以來的大勢背馳,但途中也有短暫同邊(即圖中背馳)。準確一點,是兩、三周內的短線,兩價可以同邊,但兩、三季的中線,則兩價背馳。

 

  那麼兩、三年的長線呢?請君找圖自觀,目下無甚關係。不過,若問到的是二、卅年的超長線呢?同邊重現!

 

  羅家聰(mewe.com/join/lawkachungfacebook.com/kc.economistlawkachung@gmail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圖窮秘現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金價 #油價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