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9-01Photo: 作者提供

退休想快樂?照做啦!

  六年前離開香港電台,退休,當下決定要做一個快樂的人(未退休好難,有責任,有角色,要管人請人炒人,要爭資源,要維護機構利益,必須「做要做的事」! )。所以,博覽不同書籍,定下十四條,堅持落實。幾年下來,真是快樂無比。快樂提高免疫力,病毒也怕咗你。

 

為事業打拼時,收人工見不想見的人(客戶?),做不想做的事(裁員炒人),乃角色需要。

 

  其實,以下大家必定聽過。只是,有沒有恒心及堅持力去做呢?要看個人修為了:

 

  一、每天做帶氧運動半小時,邊做邊深呼吸及唱喜愛的經典歌曲,釋放安多酚。

 

帶氧運動及高聲歌唱加速安多酚分泌,令身心快樂,天天做!

 

  二、每天喝一公升水。多食種出來的蔬果(Natural food),少食人工製成的食品(Artificial food)。

 

多吃種出來的天然食材。

 

  三、每天最少令三個人愉快地歡笑。

 

每天最少令三個人開懷大笑,由親至疏,由長者到BB。

 

  四、遠離負能量人,負能量事,一於割蓆!

 

見負能量的人及做負能量的事(無謂應酬),退休那分鐘開始即謝絕。

 

  五、人生從來不是一場公平遊戲。我們的身高、膚色、種族、美醜、天份……全部與生俱來。若不停比較,等於自尋煩惱。再者,個個都有自己人生路,正是「你睇人好人睇你好」,背後的辛酸歷程,你會知嗎?盡量享受自己擁有的好了。

 

  六、得饒人處且饒人。寬恕不單贏得更多朋友,兼且,會令自己更祥和,心理更健康。

 

  七、切忌事事認真,太執著,自己不開心,別人怕了你。記住,一切皆會過去!

 

  八、沒人有責任為你製造快樂。一切,必須自己雙手創!英文是 “You in charge of your own happiness.”

 

  九、人人有腦有口去諗去講,這是大家的自由。既然如此,不需太介懷及關注別人怎樣諗你與講你。重要的是深知自己在追求甚麼。

 

  十、遇到不幸的情況時都要告訴自己:「時間解決一切,再壞的,也會過去!」

 

  十一、在可能的範圍內,不要求人。不要做Taker。反之,盡量慷慨,施比受更有福,多做Giver。

 

  十二、人是感性的動物,而感性是要培養的,對家人,對朋友,甚至對你光顧的食肆員工、大廈管理員及清潔工……好一點,很快,你就會感到「回力球」效應。

 

誠心對人好,有「回力球效應」,多做、多享受。

 

  十三、日常在遊戲及辯論方面,盡量給機會對方贏。

 

  十四、起床後及每晚睡前,向上天誠心感謝。能夠健健康康活過每一天,都是一項恩賜。

 

起床及睡前祈禱感恩,知福惜福。

 

  退休人士對以上十四條,有紀律地持之以恒,你必會發覺,似進入了一個「天堂境界」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快樂 #免疫力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