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4-20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完美退休老婆

  以前主持電台節目,經常有人點播歌曲。

 

  今天,也有一位女士「點寫」文章,主題指定為「完美退休女人」,當然要從男性角度去看。

 

  這位女士很有心,因自己剛退休,希望日後與同是經已退休的丈夫相處得更和諧愉快。

 

  我思考後,列出以下五點,或許可提供參考:

 

  一、外型加氣質——退休女性,沒有了「上戰場」心態,很易「放棄」。首先是放棄keep fit。人的自信,部分正是由外型建立。故退休後仍要整潔及適當裝扮,切忌變傳聞中的「黃面婆」。同時,要多做善事及參與文化活動,培養優雅氣質。

 

保持雍容優雅,人人樂於接近。

 

  二、尊重丈夫私隱及自由——給予「不追問」的活動空間。男人很多宣洩,是與同性在一起時進行的。尤其多喝兩杯,喜歡認叻、懷舊、談性……全部無傷大雅,不必尋根問底。劃一個特區俾佢放縱可也。反正,「邊界」你已操控。

 

給男人自由,因佢地喜歡在同性面前吹牛認叻,釋放自己。

 

  三、明白男人——男人十之九九愛認叻,具英雄感,喜歡「被需要」,愛溫柔的女人。明乎此,為增進夫妻感情,適當時就應策略性俾佢威而不踢爆。兼且,肉麻都要,間中扮演「小鳥依人」。

 

太太們間中要聽聽丈夫心聲。

切勿拆穿丈夫扮鬼扮馬。

古今男人皆有英雄感,勿剉之。

 

  四、控制情緒——每個成熟的丈夫,皆知女性是水做的。老婆情緒波動,經常出乎想像範圍。故此,大部分丈夫皆懂得採取沉默態度應付及「被發洩時」也會忍忍忍。不過,太太們再任性激動,也應知要保持理性克制,切忌用言詞過火,因這比武器更易令人受傷。之後,傷口極難癒合。故必須知道——適可而止。

 

女人是情緒動物,但仍要適當控制脾氣。

 

  五、培養丈夫喜愛的嗜好——絕大部分男人,喜歡有一個潔淨雅緻的家。Home的感覺,有無窮磁力,令男人有空就想回家。故此,家居布置方面,太太應多花心思。更理想,有空學插花。一室皆春能令人由心底滲出喜悅。當然,若老婆大人能煮得一手好菜,更屬老公夢寐以求。不少女性話難明男人為何不黐家。答案簡單,因並未出現「萬能膠」,令佢心甘情願自動被「黐住」也。

 

退休太太可多加做增加女性魅力的事情,例如插花。

 

  以上五點,可能部分太太讀者睇完會「嗤之以鼻」。必問:「喂!你哋係咪完美老公先?否則,為乜要我哋百般遷就?」

 

希望有完美太太?自己先做個完美丈夫。

 

  唔好意思,我錯,我錯!講吓啫,講吓啫!我哋絕不完美,你哋當然也做不到喇,嘻嘻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氣質 #控制情緒 #外型 #尊重私隱 #嗜好 #完美退休女人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