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6-01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打針、移民、殯儀館

  上周一篇《切勿只在殯儀館見》,竟然創下最高收視率。顯示,內容Hit中大家內心感受。尤其,近月真係食散水餅食到糖尿病,與及,歡送宴之多食到膽固醇急升。

 

近期香港人食得最多的是「散水餅」及「散水飯」。

 

  任何事發生,都不會無緣無故的。「大姐明」林建明有感而發,叮囑丈夫曾展章:「老朋友,切勿只在殯儀館見!」兩個原因:第一,大家都邁向七十了,若不主動多聚,分分鐘見面時,「一個在天堂,一個在靈堂」;第二,大家到靈堂拜祭離世老友,必定遇到不少甚少見面的遠年同事、同學、親戚……。好嘞,一見,就在殯儀館。此時,限於氣氛及禮儀,大家只能低頭默思,不宜大大聲打招呼,更不宜暢論離情。如此,見時默默然。拜拜時,亦只能互輕點頭,從此又再天涯海角不知何時碰面。

 

靈堂不是社交之地,朋友,還是在晚餐上杯酒言歡最理想。

 

  所以,有緣有情,多相見吧。否則……

 

年長老友應多見,否則,隨時「陰陽相隔」。

  

  講起朋友間話題,近期離不開兩樣——打針與移民。似乎,不少人皆極關心身邊人決定。所以,見面十之七八會問。

 

  我又如何?絕口不提!因兩者皆每個人獨立思考後的決定。旁人說三道四,實屬多餘。兼且,「關心」你者,無非想你跟從佢想法去做。

 

移民與否,是每個人及每個家庭的獨立決定,不關任何人事。

 

  最明顯,上周董建華在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」記者會中,竟直指:「打算移民英國或其他地方者沒有遠見!」

 

  此話一出,真係「掃低」近日百萬香港人。因為,由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,移民香港人,最少幾十萬,散佈全球。尤以英美澳加台最多。每個家庭,每個個體決定連根拔移走,必有這樣那樣自身理由。一如董建華父親董浩雲當年帶佢移(走?)來香港,也是必有深思的盤算。難道董老先生當時全無遠見,或是剛剛相反?

 

董建華指移民者「冇遠見」,立即惹來反彈。因曾幾何時,他也是移民。

 

  我曾移民,一次,認搞錯,止蝕,即走,夠了。故已公開表示再冇興趣。至於打疫苗,也是個人思考後的決定——打!

 

我打疫苗,是我個人決定,毋須向任何人解釋。

 

  既有自己的想法及主觀原因,對一切其他「關心我」的「意見」(其實想你認同佢,跟佢),一概不接受,還請閣下慳返啖氣。

 

  香港人,一直追求的是獨立思考及種種自由。游說別人者,究竟是否知道?若知道,為乜仍多事?若不知,不如跟我做啦!

 

人貴乎擁有獨立思考權,別人只應尊重而不應介入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疫苗 #殯儀館 #移民 #打針 #相聚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