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8-31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極速爆紅,極度危險

  昨晚開餐,好有趣,兩個五十歲開外的阿姐級人馬,總算有多少江湖地位,且應見多識廣,竟然突然小粉絲上身,鬥用急口令鬥唸。唸乜?正是如今爆紅到痴晒線的MIRROR及ERROR成員名字,總共十六個!犀利,佢倆竟可一個不缺也不錯地一口氣噴射式唸出。

 


MIRROR及ERROR短途爆炸力極強。若想變身成為「大長途馬」,必須面對的主觀及客觀因素,多得難以想像。

 

  我個心在笑:「兩位阿妹昔日唸書時,有冇咁勁呢?」

 

  真的,作為香港人,我非常高興見到本土能「出產」到自己人引以為榮,八歲到八十歲都喜愛的偶像。這個,除因十六子天生魅力,後天努力,經理人有策略有步驟栽培外,「後社會運動」那種氣氛及抑壓感,亦「居功」不少。正值全香港人搵地方「出氣」外,也要尋找心靈安慰也。

 


「花姐」今天很成功。但隨著要捧的藝人愈來愈多,新舊兩輩以至同輩的矛盾勢必日趨尖銳化,怎拆解?

 

  見到一班充滿陽光感又有正氣的年青偶像出現,立時一切希望,投射在佢哋身上!

 

  就此,MIRROR及ERROR極速爆紅,成為全世界廣告商追捧的搖錢樹。

 

  小弟有幸,70年代加入傳媒圈,涉獵演藝及政治兩大名利權圈子,近距離所見所聞所接觸,事實,比一般人見到的,更「真」,更「深入」。

 

  總的一句,無論幾紅,幾大權,幾巴閉。其實,都不過是「人」一個。有盡一切正常人的喜怒哀樂,生理心理需要,與及,人性中的一切光明面與陰暗面。

 


藝人絕難過正常人的生活,見人歡笑背人愁例子比比皆是。昔日巨星如陳百強及張國榮,我從未見過佢哋在舞台下開懷大笑。

 

  出道頭廿年,小弟已見證陳百強、張國榮、蔡楓華、溫拿、張學友、梅艷芳……到後期的鄭中基、謝霆鋒……全部都走不出一個軌道。新人——有實力——時來運到——爆紅——前呼後擁——工作排山倒海——全世界人注視——見人歡笑背人黑面(平衡情緒)——市場價值飆升 ——經理人及唱片公司用盡——腎上腺數不足令神經緊張——心理失衡擔心花無百日紅——靠酒精甚或藥物紓解——闖禍……過得到以上關的,才步向成熟。否則……

 


昔日最成功的「金牌經理人」陳自強,旗下紅星包括成龍、張學友、鍾楚紅、鄭裕玲……,看似風光,最後仍因顧此失彼而煩惱不堪。

 

  另外,全世界如是,任何組合,合久必分。外地經典例子Beatles,本港也有六十年代所有樂隊及七十年代的溫拿。原因?因為大家都是人,都會有比較之心,也會日久多見生厭。

 


莫說人性天生妒忌了。單單多見生厭這種必然心態,已令很多本來情如手足的經典組合,最終也要分手收場,各自發展。

 

  究竟,MIRROR及ERROR可以闖過幾多「正常人性」關卡?又可以維持現狀及爆紅多久?冇人知!

 

  總之,我唔會有不切實際的期望,只會祝福佢哋能擁超強韌力,衝破重重人性關口。

 

  當然,幕後人也要冷靜地替「十六子」日日做心理輔導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ERROR #MIRROR #經理人 #偶像 #人性關口 #心理輔導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