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1-23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66無窮 招客又趕客

  上周,老友Zip非常有心,將我「粉絲頁」(Fanpage)的最新數目影低電傳。

 

  有乜咁特別?正因這個頁,追踪數量已迫近七萬六,而Like的數目,非常有趣,正是「66666」,六六無窮也。

 


「Luke Sir 曾智華」的最新「like」及「追縱」數字。

 

  我的fanpage「Luke Sir曾智華」,成立於2018年底。當時,Zip拉小弟講:「碌Sir,你電台及報章追隨者不少,為乜唔開個人專用社交平台,日日發放想講的訊息?」

 

  起初,耍手擰頭,因我乃科技盲。兼且,唔想再孭任何責任,只希望享受閒雲野鶴自由自在人生。更重要,久不久上其他社交平台(機構或個人),但覺非常煩厭。因留言版內充滿燥火及憎人富貴厭人貧的Haters。更甚,因可以隱藏身份,留言者不少粗口爛舌,誹謗侮辱,看後真的要洗眼!當然,更多是「職業回應者」,收錢散佈意識形態。

 

  「冇問題㗎碌Sir,個平台屬你的,可以自訂遊戲規則。唔想收,一律鎖戶可也!」Zip 解釋:「不過,當然包容度愈大愈多粉絲啦!」

 

  見佢誠意拳拳提出「義助」。好,又玩吓!

 

  結果, fanpage 2018年11月面世。老友菲力仔當時大唱反調:「你咁喜歡評論政治時事,又唔俾人講粗口,邊會有like㗎?唔信你睇吓其他KOL啲網頁吖,傻佬!」

 

  講時為三年前。但佢有佢講,我有我堅持自己的house rule:一、不准粗言穢語;二、不准誹謗詆毁別人,尤其用昆蟲動物「踩人」,包括曱甴及狗;三、不歡迎事事負能量的Haters;四、凡見五毛打手即鎖;五、不歡迎任何商業行為。

 


留言版上的Haters 及五毛打手,一律立即鎖戶。

粗口令人不安,故在不少公共範圍列為非法。我的留言版也謝絕。

誹謗也必須禁止,尤其用曱甴及狗去形容任何人。

 

  結果,三年過去,有如林鄭月娥口頭禪,現象好「得意」。小弟不停吸引到粉絲,也不停鎖戶。按以上規律猛「鎖」之下,仍吸到六萬幾擁躉,願意遵守規則規矩,尤其唔講粗口污染留言版,連菲力仔都冇得唔服。話:「奇景呀!」

 

  事實,我愈玩愈有癮。Fanpage似我個人的「電台」或「表演舞台」。基於反應正面,鼓勵我日日晨咁早(六點!)就開始免費上載有趣資料及對時事的評論及看法。而基於已有一定影響力,對於推動有意義的信息,亦得心應手。

 


每次到達一個特別階段,皆有滿足感。

每天清晨,我都會上載令人詳和、安寧的相片,讓大家開展美好的一天。

 

  突破「66666」,必須公開感謝阿Zip 及日日追踪我的七萬多「好奇者」。小弟定會繼續努力 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fanpage #haters #粗口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