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3-01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放膽跳入鋤價潮

  在傳媒上,公開講出自己意見,無論是政治時事又或財務策劃,皆要有一定的「膽」。因總有大量不同意見者、Haters,又或覺得利益被挑戰者,向你作出尖銳又針對性的攻擊。

 

網上最多「憎人富貴厭人貧」的心理變態Haters,用假名隱身發洩,意見可以不理甚至鎖戶。

 

  冇乜唔正常,這正是自由社會的一個現象。所以,不少「成熟的人」為免招惹麻煩,對甚麼事都不會公開發表意見,一於沉默是金。

 

沉默是金乃人生智慧,但卻是傳媒工作者的大忌,因會助長邪惡。
 

  但小弟天生傳媒人本性,總喜歡事事發表個人分析及看法,N年來習以為常。反正我口講我心。你問,我就講乜,冇乜考慮其他人反應。

 

  過去幾年,因出版退休心得書,當然涉及退休投資,招來不少訪問及講座要求。四年前,我已非常公開指出,以當前的樓價升勢及種種辣招稅,若以物業作為投資,絕不可取。因為:一、未見官先打八十大板(付種種稅);二、易買難賣(樓宇不似股票,可以撳掣就出貨);三、樓價已到不合理水平,一旦轉角,必將急跌!

 

  叫人唔好買樓?當然萬箭穿背!

 

  不過,小弟跟著會「李嘉誠上身」,兜返:「若遇上心儀單位,計過供得起,自住的話,又當別論,任何時間都可考慮上車!」

 

  以上講法,是四年前。到去年,我又出第三本退休書《優雅退休》,再頻頻亮相訪問及投資講座,倒轉,開始勸人準備買物業投資了。因觀乎樓價升癲了進入不合理水平,部分用槓桿炒樓者,因經濟大幅下滑,移民潮及失業率飆升,加上疫情糾纏不去,結束無期,已經進入「投降期」,估計不少「炒友」要甩身,「掟樓潮」一旦出現,肯定「走得摩冇鼻哥」,爭先恐後出貨,見你出,當然我又出,再變鬥快劈價,愈劈愈深。如此,一個買家市場將全面爆發。這時,無論投資或自住,都可以考慮入市了,因樓價有機會急降到你唔信的水平。

 

過去四年,我皆在退休書中指出以物業作投資的不智。今年開始研究轉軚了。

未來一年,樓市必定急跌,「買家市場」全面出現。

 

  「香港最大包租公」湯文亮,經常揸成手貨,故此,長期「看好」物業市場。但亦剛剛發表了一個「驚人睇法」——現在不是減價潮是鋤價潮。

 

「香港最大包租公」湯文亮N年來睇好樓市。最近,大力指出物業市場不單出現減價潮,而是殺出「鋤價潮」!唔鋤到盡就笨。

 

  佢都咁講,即大潮席捲。有心入市者,可以大膽鋤鋤鋤可也。因唔知幾時變「蘇州過後」㗎 !

 

  最新,大家睇睇,歌星容祖兒也沽出一個持有10年「曦巒」單位,忍痛勁蝕160萬斬纜。以佢後面有咁多軍師都跳船,又中正一句「阿婆突然走得快,背後肯定有古怪」!明嗎?

 

歌星容祖兒也狠狠劈價賣樓,因怕「走得摩冇鼻哥」也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買樓 #減價潮 #樓市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