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10-04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腳頭唔好風水差

  由細到大受的教育,都強調一切要以科學為本,切勿迷信。因迷信,只是班無知叔父三姑六婆的喜好,現代人,尤其受文明洗禮的,更應百分百排除迷信!

 

正常社會,本應以科學為本的。但日常發生的事,太多無法解釋,迷信遂應運而生。

 

  不過,隨著自己一日一日長大,步入社會後,開始交往不少大人物(不一定是朋友,只工作上有需要接觸!),包括高官、議員、富豪、法官、醫生及各界專業人士,真係講都唔信,原來,起碼八成有一定程度的迷信!不單會走去睇相批命,更會有多多無厘頭的避忌。當然,更多對風水信到十足十,尤其搬入新辦公室前,必定揾師傅「擺位」。做大生意者,落大決定時,更可能會求神問卜。

 


我認識的所有「重要人物」,皆有一定程度的迷信。

全個香港上層社會,皆知中銀總行的設計,將禮賓府(前港督府)的風水局徹底摧毀。

 

  風水究竟有冇科學根據?信的有,不信則無。我呢,每逢買樓及辦公室換位,一定會追求一種直覺,先問自己:可感到安寧?

 

  買樓,入到去,無論幾平,若不百分百安寧,一定唔買!相反,若Feel Good,有可遇不可求之感,就貴市價一成都即扑鎚。

 

  這種直覺,次次買次次中。住完再賣出亦絕無難度。

 

  辦公室坐位也如是。堅決拒絕接受一個不安的位置,必定瞓身爭取。反正,絕少上司會強人於難。尤其政府部門內,你又炒我唔到,日日「焗住」相對,大家不如好來好去也。

 

  另一種「迷信」,叫腳頭。上一輩經常指某某人是「剋星」,腳頭唔好,請佢或娶佢,會帶來惡運。這個,我不會作大辯論。但人生經驗顯示,的確不少人天生性格有缺陷,或欠自信,或妒忌心重,或喜歡搞風搞雨搞辦公室政治。總之,擺佢落任何平靜環境,都會製造事端。

 

無論在大家庭、職場或政府高層,都不時有帶來惡運的掃把星出現。

 

  想深一層,這未必是甚麼「腳頭」,而是一個人的性格與命格根本有問題。偏偏,這類人又可能有機會因心狠手辣及野心狂勁,將自己在一個架構中推到上頂。

 

  論「腳頭唔好」,當今世上出現一個,正是英國新首相卓慧思是也。若果在中國人上一兩代,必定形容佢為「掃把星」,將惡運罩滿全英國。

 

卓慧思的「腳頭」,真的好得人驚!

 

  首先,一上場就「剋死」英女皇。本來人人估過百歲的英國定海神針,突然離世,埋下大英聯邦分裂種子。

 


這幅幽默卡通,令人含淚。

好好地的一個英女王,就在卓慧思一上任就離世,是純粹巧合?

 

  更即時發生,是對外,國際間四圍樹敵,甚少同盟朋友。對內,工黨當然將佢當沙包咁砌,望盡快奪權。而保守黨內,亦對佢諸多不滿,竟上任不足一個月已開始有黨員部署迫宮。

 

  最弊,卓慧思一出招就將英國經濟搞散,堅持以舉債買民望。結果就是將英鎊推冧到歷史新低,股市債市蒸發四萬億港元,英國長債被標普降至負面。

 

  過去半世紀,何曾見過腳頭如此差的首相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風水 #迷信 #腳頭 #卓慧思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