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3-28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娶老婆娶上癮

  完全無法明白,點解會有人娶老婆娶到上曬癮。事實,小弟的經驗,老婆,真係一個已經夠晒數,大佬,未煩過咩。

 

老婆大人,一個真係夠晒數!點解?不能坦白的呀⋯⋯

 

  人人經驗相若。初戀時,甜蜜到暈,情侶日夜想相見,最好廿四小時黐住唔甩,一對孖公仔咁就最理想。

 

初戀從來最甜密,不過發展下去⋯⋯

 

  墮入愛河後,當然視對方為一生一世伴侶,好自然先同居,再計劃結婚,開展「新生」!

 

  呢呢,咁就不少人中正——婚姻乃戀愛墳墓的毒咒。因為,拍拖,乃兩個人的事,單純而快樂。不過,一旦決定結婚,就即變成兩個家庭的事,再而是法定關係的事,兩個當事人的一切,會在法例捆綁下,連成一體。

 

  再陸續出現,是現實生活的一切快樂與煩惱。包括找地方住、決定會否生BB、家務的處理、愛情淡出感情淡入、經濟問題。到真的有下一代時,又再出現培育價值觀的「文化衝突」。若男方與女方的事業發展軌跡不同,更會出現大磨擦。

 

這漫畫很好笑,但很現實!

 

  總之,一切初戀時的簡單及享受,十之七八煙消雲散。

 

  繼而下來,就可能由早年的日久生情變婚後日夜相對被迫變困獸鬥的日久生厭。這就解釋到,為何現代社會,結婚數字漸與離婚數字拉平,因不少人頂唔順對方也。

 

香港離婚率,不斷攀升,你知原因?

 

  不過,非常奇怪,不少人離完婚,不單冇怕怕,反之會火速又下一單,恍似上曬癮。

 

  例如92歲的梅鐸,廣東俗語形容,真係「嗰頭近」嘞,但竟煩完再煩,今夏將第五度步入教堂做個「成世老襯」,迎娶66歲的前警察牧師史密夫(Ann Smith)。

 

92歲的梅鐸,決定五度入「墳墓」。

 

  這令我想起身份的一個朋友,也如梅鐸一樣, 以結婚——離婚——再結婚為樂。

 

  每次由邂逅到步入教堂,都向天發誓必會與妻子長相廝守,並無論任何情況底下都會好好照顧對方一生一世。

 

我有一個朋友,以結婚為樂,每次讀婚禮誓言,最終全變「食生菜」。

 

  不過,次次同一模式 ——初戀,瘋狂追求,天天鮮花攻勢,作情詩唱情歌、求婚成功,步入教堂……不過,一旦娶得美人歸,立即開始厭倦丈夫生涯。先而冷戰,繼而反面或口角或動武,最後協議分手。

 

  以上循環痛苦嗎?睇住佢借酒消愁一個月後,「情聖」因子又再爆發,四出「狩獵」。基於口碼玲瓏,懂得製造浪漫,通常,一有目標,很快又可展開上述的溝女攻勢。

 

  此君一如梅鐸,70開外已入咗五次教堂。梅鐸今次誓神劈願話此乃最後一次,我的朋友也如是。不過,真係揾鬼信!

 

  天生易改,品性難移。怕且,呢類人,直至死前,仍非常享受扮演「情聖」呢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結婚 #離婚 #梅鐸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