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5-02Photo: 圖片由作者提供

幾個最高的境界

  自從出現智能手機,大部分人都會主動或被動「參與」N個群組。形式之多,真真五光十色,百花齊放!

 

手機牌子型號多,帶來的各式群組更多。

 

  當中的內容,由基本人性最低俗到人性最高雅皆有。通常組別會包括:色情短片、便宜著數、娛樂體育、美酒美食、賭馬賭波、投資理財(其實都係賭)、好奇八卦……到文化分享、閱讀心得、健康養生、心靈雞湯、品性提升……等等!

 

群組品味高低也反映人性美醜。

 

  小弟有幾多個組?真真數之不盡。有的睇,有的唔睇,後者因太多廢話及發洩。但為免尷尬,若是曾主動參加的,都不會退出。

 

  其中一個組,不會經常有料出,但是,凡彈出,我必第一時間睇,因肯定「有料到」,睇完會有得著,此乃老友「李大師」開的人生境界組。

 

  李大師乃前公務員,中年開始潛心修佛,已有法號,平日打坐讀經,偶有得著或看到好的文章,立即在群組中發放分享。

 

大師朋友,頌經修心,境界高逸。

 

  昨日,佢又彈出一篇文。一睇,咦……好!李大師囑咐:「若大家睇完有共鳴的話就傳開去,盡量感染多一點朋友,令人人心靈有所提升!」

 

 

 

李大師傳來的人生格言,全是我的心靈雞湯。

 

  文章的標題為——人生的幾個最高境界。

 

  一、自律的最高境界:無功不受大祿,無助不受大禮,無能不受大位。

 

  二、生活的最高境界:常與高人交往,閒與雅人相會,多與親人休閒。

 

  三、事業的最高境界:愛崗盡職無憾,養家小康無休,自己開心無悔。

 

  四、榮譽的最高境界:當你遠離江湖後,江湖仍長存你的傳說。

 

  五、喝酒的最高境界:你還知道他是誰,他已經不知道你是誰。

 

  六、交友的最高境界:久不聯繫,常在心中。

 

  七、愛情的最高境界:雖已白髮蒼蒼,依然執手相視(相親)。

 

  八、生命的最高境界:哭著來,笑著走。

 

  八個境界之中,我到了那一個(或一個都冇 )?留回身邊人評論。但當中, 自己最希望的達至的,是第八個——笑著離開世界。

 

 

哭著來,不由自主。但能否笑著去,則看各人修為了。

 

  多年來,實在見到太多的例子,可能在身體痛苦中,可能在心靈不安中,也可能在事事遺憾中離世。若能笑著走,是多麼的幸福完美啊!

 

  剛剛,見證一個鮮明例子,正是一位好友的母親,以95歲高齡離世。離開前,子孫圍滿床邊,老太講出心中話:「我這生真的很完美,故此,非常心滿意足,現已無憂無慮,無牽無掛!祝大家身體健康,萬事勝意,幸福滿滿!」

 

  說完,就在微笑中返回天堂!

 

  點解老太能如此?因為,佢真真正正早早完成之前七大境界。自然,第八個也能順理成章到達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心靈 #人生境界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