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9-26

一日服廿種藥丸

  步入人生後期三份一,最重要係乜(其實幾時都最重要!)?正是健康。因冇健康,即變乜都冇!

 

  但健康一如所有世間得來不易的事,要「投資」,要「經營」,不能等天掉下來,樹生出來。

 

  50歲時,我已開始每日服廿種「藥丸」,至今仍日日如是,故此20年後的今天,托賴,仍行得走得,食物及水入得出得(經身體!)。

 

  廿種藥丸係乜?今日全面公開:

 

  一、半粒血清素,平衡腦內荷爾蒙,以免抑鬱症及驚恐症復發;二、膽固醇藥。控制膽固醇水平,以免塞心臟血管(當然不能單靠藥,也絕對不能胡亂大吃大喝);三至五、三種血壓藥。醫生配方,互相平衡,維持血壓正常時間在140/90水平。

 

我每日服五種實體藥

 

  以上五種,是實體藥物。之外,另加15款非實體「藥物」,必須天天準時有恒心服用:

 

一定要日日運動,自選最適合的一種

 

  一、運動。最重要是能出一身汗,排毒。另外,拉筋30分鐘,令身體每部份柔軟,減少筋骨退化收縮,維持平衡力防跌。 因長者一跌,必百病叢生,難以重拾健康。

 

  二、節制飲食。無論日夜,口吃7分飽。少糖少鹽少油,盡量遠離不正常的調味品。

 

水果蔬菜是最佳腸胃「藥」

 

  三、多吃青菜水果,連渣及皮食,以清腸胃。

 

一笑解千愁,身心都健康,更人見人愛

 

  四、笑。對人笑,對自己笑。對人笑,增進友誼及歡樂氣氛,大家減壓。對自己笑,是對自己友善仁慈,對抗外邊世界的複雜無情。

 

  五、多吃天然食物。任何人工食物及醃製食物,皆加入大量化學物品,令其組織柔軟及入味,這類違反天然的泡製法,絕對有礙健康,或令人血壓升高,或癡肥,或損害器官。

 

 熟睡補充能量,勿過度貪名利權而令自己壓力過大而失眠

 

  六、睡得足夠睡得好。睡得不好,通常有兩個原因。第一是太多牽掛,來自工作,來自金錢,來自感情……這些,多是在自由選擇之下「攞嚟」的。例如對權利的追求,遠超自己所能負荷。故要學習放下。另外,近年發現,腸胃內的菌 失調,也會令人失眠,大家可以請教這方面的營養師專家。

 

  七、晨早太陽。記住,不是10時以後的「惡毒太陽」!柔和的陽光,對心情、對皮膚對及吸收維他命,皆有幫助。

 

  八、愛自己。這個,大部份人會做,不必解釋。

 

 

懂得愛人,懂得感恩者,一定會得到幸福人生

 

  九、愛別人。對家人,對喜歡的朋友,盡情去愛,恩愛令人內心温暖,令人快樂。快樂有助健康。

 

  十、感恩。萬事非必然。能夠正正常常過活,已是一種恩賜。若有「加料」,更應懂得感謝上天,又或賜予你的人。

 

  十一、勿記恨。恨是一種毒素。多數大病的人,皆與體內毒素分泌有關。忘恨,宗教有幫助。

 

  十二、冥想。每日定時靜下來獨處,洗滌心靈。

 

  十三、準時有規律地飲食。這對腸胃尤其重要。

 

  十四、多交知心朋友。關心別人幫助別人,與及,被關心,被幫助,皆快樂泉源,有益身心。

 

  十五、多喝水。人乃水做,需要不時補充!

 

  祝大家天天健康快樂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快樂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健康 #藥丸 #天然食物 #感恩 #飲食 #飲食習慣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