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7-07

信用卡網購回贈邊間有6%?高息環境下,專家分析投資理財策略

  網購方便又快捷,但想買得划算,用甚麼信用卡有更多現金回贈?有邊幾間最高達6%以上?當中信銀國際Motion、星展Live Fresh、最高簽帳回贈都可達6%,而恒生MPOWER、滙豐Red信用卡、渣打國泰Mastercard分別最高有5%、4%回贈、每4元港幣獲1里數。

 

 

   另外,AEON網上簽賬都可獲6%現金回贈,如果首60日內憑卡簽帳消費或者辦理免息分期計劃8千元或以上,更可享高達10%現金回贈。

 

   不過,申請信用卡時,都要注意銀行的條款和要求,當中AEON信用卡可永久豁免以及沒有年薪要求。信銀國際Motion、星展Live Fresh首年豁免年費,年薪最低要求15萬。滙豐Red永久豁免年費,年薪最低要求12萬。渣打國泰Mastercard首年豁免年費,年薪最低要求9.6萬。

 

私隱度最重要

 

   除了回贈外,不要忽視網絡安全。香港財務專業協會主席邵志堯平常也有網購,他表示,最重要是看私隱度,建議大家用信用卡網購可以用生物認證增加保障及留意網址,網頁http保障度則較高,並可用兩張不同的信用卡,其中一張用作網購用途,將信用卡付費額度降低一些,若有損失始終有限,可以以防萬一。

 

高息環境下的理財策略

 

   社會逐漸復常,大家除了消費增加不少,投資、理財方面又應該如何部署?邵志堯表示,2022年中是一個分水嶺,2022年中前過往十年都是低息環境,也接近零息環境,做高槓桿投資較可取,但現時環境不同,在2022年中後,美國改變利息政策,也由於中美脫鈎或俄烏戰爭,令整個利息環境出現巨變,出現短期由零利率加至5厘的情況。由於港幣和美元掛勾,美金貶值,持有資產自然會有增值,過去十多年,持有房產是大贏家,但現時情況已不同,他分享目前大多數都不會進行投資,反而會將資金用作定期存款,他認為回報可能較買股票,或者做其他投資更安全。

 

   他又指,較少看到中環甲級寫字樓有兩成空置,譬如長江中心有兩成空置,並且也看見股票市場成交愈來愈少,香港(首5個月)IPO排行比印尼還要差,印尼排行第四位,他認為這些情況都是警號,建議不要做高槓桿的投資,應持防守態度,以及看清形勢。

 

   他勸諭大家應該要做好儲蓄,將收入及支出列明清楚,有「彈藥」自然才能投資,並且應積極學習適應市場的轉變,「贏錢時每個人都說自己是股神,當有危機時,哪個人有錢剩下才是贏家。」

 

撰文:鄺錦蓉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Make Money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理財 #網購 #信用卡回贈 #現金回贈 #香港財務專業協會 #邵志堯 #高槓桿投資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