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1-13

25隻收息股大檢閱

  今日是2021年第一次跟大家見面,先祝各位已退休人士,退休金愈來愈好使;準備退休人士在股市高位套現,令退休金大增。

 

  前年10月,經濟通成立25周年,編輯囑附我寫一篇有25這個數字的文章,以兹紀念。我當時篩選了25隻收息股供退休人士參考。

 

  我把這25隻收息股分成6類,分別是公用股、銀行股(包括內銀股)、房地產信託/商業信託、石油石化股、公路股和ETF。

 

 

(iStock)

 

  無可否認,絕大部分收息股都是「舊經濟股」(基本上,新經濟股沒有一隻是高息的,更多是不派息呢!),大家有留意股市都會知道,去年港股受追捧的股份,主要都是新經濟股,加上疫情拖累實體經濟表現,舊經濟股的盈利無可避免受到影響,不少的股價都較前年下跌兩三成,甚至更多。

 

  25隻股票中,只有一隻電訊盈科(00008)去年錄得升幅。

 

  但既然是收息股,我們不應該著眼於股價升跌,最重要是她的派息能力有否受影響,以及公司的派息政策有沒有變化。

 

  下表按分類列出該25隻收息股去年的股價表現,我的最新評語和預期息率,下次我會再選幾隻集中評論。

 

 

  作者電郵:lkslo@yahoo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我要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收息股 #舊經濟股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