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8-25

疫情後 收息股增派息

  去年初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,到今日仍然未受控。由於出現了變種病毒,即使疫苗已經面世,也愈來愈多人接種了疫苗,但全球各地仍然受著疫情的威脅。

 

  不過,由於疫情拖延的時間已經太長,不少地方已經採取「放任」策略,實行與病毒共存,逐步放寛了防疫措施。

 

  雖然香港的情況較為理想,只有極為零星的本地個案,而每日新增的都是輸入個案,但香港的防疫措施仍只是有限度放寛。不過,即使如此,經歷去年大幅倒退,甚至蝕錢之後,大部分已公布業績的上市公司,業績已有改善。

 

  至於我們最關心的收息股,由於她們的業務相對穩定,即使去年疫情嚴峻,業績最多都是輕微倒退。到了今年,由於疫情受控,普遍的盈利都已經回升,也因此增加派息。我相信,這是退休一族的好消息。

 

(iStock)

 

  截至昨日(8月24日)為止,大部分上市公司都已經公布了中期業績,我整理了10隻大家比較關心的收息股的派息資料供大家參考。

 

 

  整體來說,大部分收息股都持續增加派息,只有中電(00002)、煤氣(00003)、港鐵(00066)和港燈(02638)的派息不變,其餘都象徵式地輕微增加,當中最吸睛的要數到中移動(00941),因為她大幅增加6.5%的派息,令到預期息率高達7%。

 

  但要注意一點,中移動的派息是要扣一成股息稅的,因此,她的實際息率可能只是6%。但相比起其他本地公用股來說,仍然算是可觀的。

 

  至於我推介的5隻收息股,下次再跟大家分析。

 

  作者電郵:lkslo@yahoo.co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我要退休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退休 #理財 #收息股 #中期業績 #增加派息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