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7-17

人民幣有「錢」景 2招儲錢博有升有息!

  內地周四(16日)公布次季經濟恢復正增長,顯示國內疫情漸穩,在復工復產以及需求改善的推動下,經濟活動已見復甦勢頭。不過,A股卻現反高潮,周四滬指狂瀉4.5%創5個月最大跌幅。

 

  想要搭上國家經濟順風車,又希望可以控制風險,可能嗎?有甚麼穩穩陣陣的方案可選?

 

內地疫情受控經濟有望重回正軌,人民幣中線前景向好(Shutterstock圖片)

 

內地疫情受控經濟有望重回正軌 人民幣中線向好

 

  新冠疫情之下,中國內地今年第一季度GDP破天荒衰退6.8%。年初國內經濟停擺,亦拖累人民幣匯價。然而,隨著疫情過去,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,第二季GDP重回正增長3.2%,更高於市場預期的2.5%。

 

  事實上,海關總署昨日亦率先公布理想的6月貿易數據,以美元計價,出口同比增0.5%,優於市場預期的跌1.5%;進口同比增長2.7%,亦大幅高於預期的跌10%。而按人民幣計價,6月進口增長6.2%,優於市場預期的跌4.7%,出口增長4.3%,亦好於市場預期的增3.5%,自4月份起出口連續3個月實現正增長。

 

  憧憬內地昨日數據理想,人民幣在岸價兌美元周三(15日)率先升穿七算,專家普遍預期,內地最壞情況已過去,有利人民幣止跌並喘穩。

 

第一招:做定期

 

  專家普遍料內地最壞情況已成過去,人幣可望止跌;要把握人民幣升勢,人民幣定存是最直接的方法,不過近期銀行屢現減息潮,一年期定存最高只有2.2厘(見表)。經濟通網頁有更詳細版本,逢交易日每日午後更新。 

 

表列部分港銀人民幣定存利率(下頁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生財有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保險 #人壽保險 #儲蓄 #置業 #定期存款 #肺炎股評 #上車 #人壽 #儲錢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