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9-03

【居屋開賣】4屋苑7000伙疫下勢減價推 邊個盤無得輸?

  房委會今日(3日)起開設今期居屋和白居二的宣傳網站,下周四(10日)至下月7日接受申請,為期四周較以往時間長。受新冠肺炎影響,提供逾7000個單位的最新一期居屋未有一如以往提供展覽,房委會更罕有地在推出前未公布正式定價,出售時63折的折扣或「加碼」! 今期各個屋苑中,邊個盤無得輸?

 

今期居屋不設展覽,相關資料及申請表即日起已上載房委會網頁,而紙本申請表將於下周四(10日)才開始派發(資料圖片)

 

4屋苑合共提供7047伙 最大單位614平方呎

 

  今期居屋推售4個全新屋苑,包括鑽石山啟翔苑、粉嶺皇后山山麗苑、馬鞍山錦駿苑及火炭彩禾苑,合共提供7047個單位,實用面積278至614平方呎,7月時原擬以市價63折定價,當時由123萬至513萬元不等擬定的單位售價,目前在銷售資料上已列為「臨時參考售價」,因當局可能會因應今年第二季非業主住戶月入中位數而調整折扣率。

 

  本港經濟遭受重創,房委會委員招國偉相信,非業主住戶入息中位數亦會相應下跌,跌幅為達百分之五或以上,估計居屋折扣率或會63折調高至59折,甚至是58折。以今期唯一坐落市區的「樓王」鑽石山啟翔苑為例,近500平方呎大單位有望調低至約472萬元,平均呎價或可大跌至8600多元,預料房委會將於本月初公布居屋調整後的折扣率和最新的售價。

 

  除了4個屋苑,今次房委會亦會重售包括凱樂苑、裕泰苑、凱德苑、錦暉苑、尚文苑、 旭禾苑及雍明苑的撻訂單位。

 

疫情之下不開放展廳 索閱資料需上網站

 

  受疫情影響,房委會宣布今次售樓不會於樂富客務中心開放參觀展廳,市民需透過網站索閱資料。房委會或於明年中揀樓程序前,因應情況再考慮是否重啟實體展示安排。

 

  樂富客務中心要到下周四(10日)、即居屋申請期首天,才派發紙本申請表格,申請期內將設有表格投遞箱,供市民遞交已填妥申請表,但不設櫃檯查詢服務。公眾可致電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24小時熱線27128000,查詢居屋或白居二申請事宜。

 

 

邊個屋苑享雙鐵優勢? (下頁)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更多生財有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買樓 #居屋 #啟翔苑 #山麗苑 #錦駿苑 #彩禾苑 #上車 #置業 #本港樓市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