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1-22

等候回調入市?短打定期賺息攻略

大額篇:活定期 可攻可守

 

  除此以外,其實銀行不時推出高息「活定期」存款吸客。與其坐以待「幣」,不妨穩守突擊!

 

  銀行亦不時推出「活定期」存款,存戶進可攻退可守,雖說是定期,亦可隨時無須罰息提款。渣打香港不時推出「高息馬拉松活期存款」,客戶可於為期約3個多月的期間獲貼近定存的高息,但又可隨時提款。入場費10萬元,最多可做1000萬元,開戶後資金不可進只可出,存入新股退款支票例外。息率分三階段逐步遞增,三層息率分別為0.1%、0.125%及0.8%,直至5月3日止,期後息口將回復一般活期水平(目前為0.001%)。

 

(資料圖片)

 

渣打「馬拉松」 比同行定期更高息

 

  假設存戶於今日(22日)以80萬新資金開戶,一直維持資金至5月3日,全期利息約746.85元,3個多月的回報約(0.33厘p.a.),看似不多,但已較一般傳統銀行紅簿仔戶口同期的2.24元(0.001厘p.a.)高出一大截,甚至比起渣打本身、反而要「綁死」資金的0.2厘3個月港元定期更高。

 

  除此之外,合資格優先私人理財客戶於開立「高息馬拉松活期存款」戶口後,並符合指定要求,即結束日5月3日時,該指定定期戶口仍存款200萬以上至800萬以上不等,可享介乎200至800元的額外現金回贈。

 

  於即日至1月31日,如開立「高息馬拉松活期存款」戶口時,同時申請或持有有效之渣打迪士尼ATM卡,可享高達0.80%特惠港元存款年利率、米奇利是封兩套及限量版口罩收納夾一個。

 

 (匯立銀行官網截圖)

 

匯立推GoSave定期 愈人多愈高息!

 

  虛擬銀行匯立銀行推出的「GoSave」,快法嶄新,類似「團購」,但顛覆傳統,存款年利率非一早設定,而是按參與人數決定。每一個批次的「GoSave」都有指定日數的等待期及指定人數要求,如果係等待期內達到指定人數,GoSave定期存款就會提早開始。該行以搭小巴作比喻,客滿即開車。

 

  目前GoSave推出的,是3個月定期,息率最少有1.1厘,利率按人數上升,達20人就變1.2厘,如次類推,達80人則見最高的1.5厘(見表)。假設定期存款第1日下午4時提供,等待期為48小時,參加人數上限為80人。如果第1日已經有80人參加,定期存款就會馬上開始定立;但如果到第3日即48小時後仍只得79人參加,存款會於第3日的下午4時準時開始。在等待期間,定期仍未生效,如客戶改變主意,可以取回資金,但須最少留低10元,系統仍會計算這客戶於參加人數中,同批次的客戶最後得到的利率不受影響。

 

銀行積極吸客推高息存款,存戶得益 (Shutterstock圖片)

 

  另外,GoSave定期存款開始後,有兩次提款機會,而且無任何收費:第一次可以提取任何金額,第二次則只可以選擇提取所有餘下金額。但留意,最終的利息會根據到期日未被提取的本金金額計算,意思是,定期到期日前提取的該部分金額不會有任何利息。這較渣打的馬拉松定期存款派息照付的玩法「嚴厲」,但卻比起一般定期存款要罰息「仁慈」。要享高息,有時總要少少付出,近日股市大旺,若散戶心大心細或要中途取款,則「活定期」或較傳統定存適合,博不博,自己計數吧!

 

 

撰文: 羅駿豪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更多生財有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渣打 #定期存款 #活定期 #收息 #銀行 #匯立 #富融 #虛擬銀行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