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4-20

每年10% 賣出銀行股換馬買Fintech股

  幾個月前,抽到了中銀香港慶祝100年的紀念鈔,卻拖了幾個月才去提取。在中銀總部拿到那些紀念鈔票,仍有點興奮。雖然我不是用來炒賣,亦不介意紀念鈔票的號碼是否有多少個8字,或多少個3字....反正只是紀念而已,但是中銀香港100年於我們這一代香港人來說,別具意義。

 

  突然之間,我發覺這些鈔票價值何在?以前,收藏這些有紀念性的鈔票是很值錢的,收藏時間愈長,價值愈高。

 

  更重要的是,大家都知道現在說的是電子支付,鈔票肯定會成為歷史了。這些鈔票還會值錢嗎?

 

  鈔票將來的歸宿是博物館和拍賣行的,由此可見,她是否有幸運號碼,其實十分重要,問題是你能夠收藏多久。

 

  話說回來,電子支付肯定是潮流,是大趨勢,投資銀行股的價值還有多少?

 

  於一般普羅市民來說,銀行只不過是存錢出糧的地方;但銀行的投資價值對投資者來說,從來都是一個藍籌股的最佳選擇。

 

  問題是當電子支付取代了鈔票時,投資落銀行股的價值還有多少呢?看看國內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,他們都不是銀行,但她們一天的交易宗數卻是天文數字。

 

  她們不是銀行,卻做起銀行的業務來;她們的身份由科技股再蛻變成Fintech,為投資者帶來一個不可估量的投資機會。

 

  我們都知道,Fintech肯定是大勢所趨,我們亦不知道銀行股的投資價值在甚麼時候結束,所以我們是否應該採取一個全新的投資概念,保障自己目前投資銀行股的回報時,亦沒有失去投資Fintech的變化和發展呢?

 

  假若現在有100萬元銀行股的話,我會在2018年賣出10%, 買入和Fintech有關的股票;到2019年又賣出10%,再買入和Fintech有關的股票;到2020年又賣出10%,再買入和Fintech有關的股票,到時,假若股價不變,我便有70萬的銀行股, 30萬的Fintech股票了。

 

  10年後,我手上的銀行股都變了Fintech 股票了。

 

  如果覺得太進取的話,那就一年賣出5%,又或者每隔兩年賣出10%.....用20年換馬。

 

  總之,賣走傳統銀行股,買入至Fintech是合理的做法,問題是用多長時間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更多金錢世界文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