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7-03Photo: iStock

顏色經濟圈,也是營銷手法

  生意人,當然搵錢至上;打開門做生意,自然人人歡迎,老少咸宜。

 

  怎麼會有人打開門做生意,不讓部分人進來呢?不可能吧!如果把部分人拒諸門外,就代表生意額少了,賺錢機會少了。

 

 

  沒理由吧。

 

  賣高級時裝的店舖,即使認為進入店內的人穿得寒酸,也不能不讓他進店,因為涉及歧視成分。

 

  歐洲一些高級餐廳不讓幼童進入,是怕他們太吵,影響其他食客的用餐氣氛,雖然曾被挑戰,但最終也被認為是情有可原,和歧視無關。即如一些地方不讓18歲以下人士進入一樣,那是年齡限制。

 

  即如酒吧不讓18歲以下人士入內,是避免出錯。相信大部分生意都不會把規例定得太多,限制定得太硬。

 

  但有人用政治顏色把店舖分類,成立顏色經濟圈,是否合理?

 

  當然店主有權決定在店舖內擺放什麼東西,但若這些東西具有冒犯性也不可能。但他宣傳自己是甚麼顏色,甚至以不招待說普通話的客人,便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了。

 

  以不懂普通話拒絕招呼大陸旅客,是借題發揮,刻意製造分化和仇恨,不應支持。

 

  其實,在金錢世界中,這何嘗不是是一種營銷手法。

 

  因為選用甚麼顏色,說只做甚麼人的生意,也可以令生意多了,所以背後究竟是政治先行?還是金錢先行?

 

  做生意的人,絕少講政治理想,歸根到底,還是金錢至上,都是唯利是圖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金錢世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金錢 #生意 #經濟圈 #政治 #客人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